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下落不明!新北婦幼隊尋回黑戶母子 獲侯友宜頒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7:59
新北婦幼隊南下屏東找到黑戶母子。(圖/TVBS)
新北婦幼隊南下屏東找到黑戶母子。(圖/TVBS)

日前新北市社會局發現淡水區有一名男嬰於淡水區戶政事務所有出生登記,不過卻沒有任何接種疫苗或就醫的紀錄,下落不明,且男嬰的母親還被姊姊通報為失蹤人口協尋。新北婦幼隊獲知後,立即與淡水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希望可以找到小男嬰。循線追查後,特地驅車南下,果然就在屏東縣找到男嬰和家長。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參加警察局舉辦的「警政工作會報」,特別於3月8日這天,頒獎表揚16名績優家防官。
 

市長侯友宜8日參加警政工作會報。(圖/TVBS)
更多新聞:一起去做復健「半數染疫」 台南確診養雞農接駁車1傳4

 
本次獲獎的績優家防官中,海山警分局防治組警員程啟瑋,有一個女兒才剛出生,讓他在接觸兒虐家暴案時,更能感同身受。他表示,7年家防官生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協尋方姓女童未就學案,他說一開始宛如大海撈針,最後透過女童父親的停車資訊與臉書貼文,在找到女童三重區的住家附近,一直在她家樓下等著,直到她母親帶她下樓倒垃圾時,才順利尋獲,還給女童正常的就學權益。
 
新北市績優家防官程啟偉、李柏震。(圖/TVBS)
更多新聞:陪雇主去復健也染疫 30歲外籍女曾赴商店、醫院足跡曝

另外還有新莊警分局家防官李柏震,警專22期畢業,過去也曾擔任基層派出所警員,109年及110執行「犯罪被害保護」高達5件,其中包含109年的夫勒斃妻自殺案、越堤道殺人棄屍案及化成路殺人案等重大社會矚目案件。李柏震主動積極介入、關懷協助,並解轉介犯保協會提供當事人後續法律及經濟協助,還因此榮獲全國只有二人獲獎的110年法務部「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人士」。
 
侯友宜特別於3月8日頒獎給家防官。(圖/TVBS)
更多新聞:為了閃左轉機車!直行騎士衝對向 猛撞小黃彈飛骨折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說,新北市的警察同仁在面對這些受暴家庭及被害家屬,均能感同身受,以同理心相待,在他們最無助時,伸出溫暖的庇護,拉他們一把。而就是這股力量讓新北市的婦幼保護工作能獲得肯定,在所有員警的努力下,新北市在109年及110年性侵害案件發生數下降39%,破獲率更上升14.65%,性侵害列管加害人再犯率下降0.4%。而查尋行方不明兒少工作,也從109年的11人,進步到0案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侯友宜#婦幼隊#黑戶#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793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