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經營?遭冒用名義? 台東縣府查74民宿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錦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8:13
圖/TVBS
圖/TVBS

日前台東有74間民宿業者收到縣政府通知,稱旅行社向觀光局申請安心旅遊補助,但是申請的住房數,超出民宿原先的登記數量,因此縣府要調查,是否有擴大經營的情形。不過不只台東,宜蘭也有146間旅宿業者遇到同樣的狀況,不過民宿業者紛紛喊冤,質疑是被旅行社冒用名義去申請補助。

大片綠油油的草地,被疫情悶了好久,不少人在假日選擇出遊,找民宿住上幾晚,之前觀光局更推安心旅遊,促進國旅。不過日前台東有74家民宿業者,收到縣政府的通知,稱有旅行社向觀光局申報,申請安心旅遊補助,但是申請的住房數,超出民宿原先的登記數量,因此縣政府調查民宿,是否有擴大經營,民宿業者紛紛喊冤,質疑是被旅行社冒用名義去申請補助。

 

台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陳勇貿:「一般民宿也只有少少的5個房間,在控管上面其實是很容易的事情,要出錯的機會也並不大,針對這一次的事件我認為,民宿絕對不可能有這樣所謂的擴大營業的情況。」

圖/TVBS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管理科長徐一中:「目前大部分的旅宿業者都符合我們的規範,所以部分業者有回應給我們,他們也覺得很疑惑。」

 
而不只是台東的民宿業者收到通知,就連宜蘭也有遇到類似狀況。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我希望縣政府能夠查明清楚,這個狀況是不是來自於不同的行業,他們在做安心旅遊補助的時候,有虛報的狀況。」

圖/TVBS

安心旅遊補助上的申請房間數量,和民宿旅館業者的登記數,少的多報5間,多的甚至多了一倍都有。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依照觀光局轉過來的資料來講,宜蘭大概疑似有146件,那這部份我們都會入案排查,去確認他現階段有沒有擴大營業的問題。」

而至於到底是民宿業者擴大營業沒申請,還是被旅行社冒用申請補助,都還要再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民宿#補助#質疑#旅行社#冒用#名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3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