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溪露營車卡石縫!5口困溪床 救難人員背童渡溪


發佈時間:2022/02/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4:49

高雄六龜有家長趁著連假,開車帶著三個孩子,要去寶來野溪的「石洞溫泉」露營,結果沒注意到水位變化,車輪卡進石縫,整個車頭泡水熄火,導致一家五口受困溪床,救難人員,利用繩索一個一個接力,背孩子渡溪。

圖/TVBS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溪床上,底下的溪水相當湍急,一名救難人員身上背著一名小孩,準備拉繩索涉水渡溪。

救難人員:「這邊也要攔截一下,這邊也要注意喔。」

但水下大小的石塊縫隙,救難人員每一步都要走的非常小心謹慎,陸續有三名小朋友用抱的用背,後面還有一對夫妻,原來是有一家五口,開車上山要露營結果意外受困溪床

 
圖/TVBS

受困民眾vs.救難人員:「喔,你這車子怎麼就開到這邊來啊,我不知道,就過去,它就熄火了,這個不能啊,你這個車子,我那個想說四輪傳動的應該開的過去,沒辦法啦,開不過去喔,水今天水位太高了,是喔,抱歉抱歉。」

事件發生在高雄寶來溪,有家長趁著連假期間,帶著3個孩子要去當地知名的野溪,「石洞溫泉」露營,傍晚6點多開著箱型車出發,結果行經寶來溪床時約1.5公里時,前輪卡進溪床,車頭整個栽進溪裡,水淹過引擎蓋導致熄火,家長擔心孩子受凍,趕緊報警求救,還好沒多久就被發現,緊急利用繩索救援。

圖/TVBS

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11月到2月3月間,它是一個高峰溪谷裡面,水流變化最大,最容易被忽略的時段。」

還好一家五口都平安,而警方研判,這一家五口,應該是有露營經驗的,才會自行開車上山,但救難協會提醒,山區溪床最危險的時間,就是2.3月份,因為水流變化落差大,容易被忽略,因此民眾如果發現受困溪床,千萬不要強行涉水,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意外#警方#小孩#露營#連假#高雄#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60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