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暖爐起火!濃煙瀰漫少女不敢逃 躲浴室遭燒傷命危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1:02
11樓住家起火。(圖/TVBS)
11樓住家起火。(圖/TVBS)

今(25)日清晨3時許,新北市蘆洲區發生一起火警意外,一處11樓的社區大樓突然冒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屋內還有一名14歲的少女受困,趕緊拉水線滅火救災,後續在起火房間的浴室內找到少女,但是她身上有多處的燒燙傷,還沒了呼吸心跳,幸好緊急送醫救治後,恢復生命徵象,不過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消防人員救出受困民眾。(圖/TVBS)
更多新聞:養網軍罵大阪辦事處!釀外交官輕生 楊蕙如遭判5月定讞

 
事發在今日凌晨3時許,蘆洲三民路巷弄內的一棟11樓高的社區大樓,而起火戶正好就是11樓的住家,據了解,該處住家是一家五口一起居住,女屋主出門上班不在住處,剩下阿公、少女、姊姊及表姊,少女疑似半夜肚子餓起床弄東西吃,隨後進到房間內才發現,電暖爐已經起火,嚇得趕緊躲進廁所內。少女的姊姊,也聽見對面房間有騷動,出來查看後發現已經冒煙,趕緊叫上表妹、妹妹和睡夢中的阿公逃生。
 
少女的表姊說明,最先是大姊姊發現住家起火,那時候她躺在床上,發現好像有什麼在震動,震了三下之後就感覺有東西燒了起來,當下她們聽見少女的尖叫聲,打算要去救妹妹,但是房間門一打開,就因為濃煙過大,沒辦法進入,大姊姊要少女趕快跑出來,但少女回應喊說不敢跑,「聽見她尖叫之後,就沒有聲音了...」
 
 
新北市消防局於凌晨3時7分接獲報案,3時26分就火速將火勢熄滅,在起火房間的浴室內,找到了受困的穆姓少女,將人救出時她已無呼吸脈搏,全身多處燒燙傷,所幸送到醫院後有恢復生命跡象,初步估計,現場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疑似電暖爐起火導致,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
 
消防局特別呼籲,如果民眾住家發生火警,千萬不要貿然躲進浴室,因為浴室通常為了排氣會留通風口和縫隙,無法阻絕濃煙,且浴室的門大多沒有防火功能,容易被燒熔,反而危及民眾生命案全。消防局提醒,民眾如果發現房間外起火,且已有大量濃煙無法逃生時,應立即關閉房門,並以衣物或棉被將門縫塞住,避免濃煙竄入,而房間有窗戶的話要打開,同時向119報案,說明受困位置並按照消防人員指示等待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蘆洲#起火#浴室#命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6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