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梧棲九級陣風吹倒大榕樹 砸車插入車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9:50

這幾天不只天冷,海線的風也很大!台中梧棲有老榕樹被強風連根吹斷,樹幹砸到路邊停放的車輛,樹枝還插入車窗,還好車上沒人,氣象資料顯示,當時最大陣風九級,另外可能也是因為風大,台中港有一名引水人在接引貨輪進港時,不慎墜海,送醫不治。

圖/TVBS

 
大風吹,吹斷了台中梧棲圖書館旁這棵大樹,樹倒壓到了停在路邊的兩輛汽車,警方接到通報趕來交管,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也通知相關單位到場清除倒下來的樹幹,地點就在台中梧棲圖書館對面人行道上,原來這幾天一直下雨,加上事發前後,20日週日下午四點左右,梧棲最大陣風達九級,土石鬆軟,風大狂吹,樹砸損兩輛汽車,主管機關是梧棲區公所,公所強調倒下的榕樹,樹齡大約3到40年以上了,不過有廠商維護,會協助受害車主申請保險理賠。

另外這不知道是否與強風有關,台中港一名58歲鍾姓引水人,在接引貨輪進港時不慎墜海。

圖/TVBS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11點11分接獲海巡署的通報,有引水人落海,本是在塔台做接駁,船務工作人員要求我們消防人員上船,就到外海去在船上先做CPR,消防隊員搭小艇出海與患者會合。」
 

接手CPR,不放棄一路搶救,但送醫後這名引水人,還是在下午三點多被宣告不治。

交通部中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家豪:「在爬引水梯的過程中落海。」

圖/TVBS

根據海象資料顯示,21日早上十一點左右,台中資料浮標,測得風力每秒14.2公尺7級陣風,浪高2.7公尺,一般來說引水人又稱領港員,是港口引導大船進出的專業人員,月薪可達數十萬元,但工作時的風險更大,先搭引水船到外海,再冒著生命危險,在大浪中爬繩梯,上下大船,一旦風大浪高,就怕一個不穩摔落掉進海裡,但這次引水人是否因大風大浪失足墜海,航務中心強調還是要等後續調查才能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榕樹#墜海#貨輪#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1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