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座車遭「柱」襲! 保全被求償30萬修理費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6:04

日前一名文化部官員,乘坐公務車要參訪南海學園園區,車輛卻在車道口,被底下的「阻車柱」頂起,不只導致車殼破裂,連柱體本身也毀損,園方事後調閱監視器,認為是女保全誤觸遙控器導致,求償30萬元,最後法官考量折舊率,女保全判賠7萬多元。

圖/TVBS

 
因為底下的阻車柱突然升起,硬生生插進黑車底盤保險桿整個被頂破,導致整輛車卡在車道大門口完全不能動,原來這是文化部的公務車,突然遇襲嚇壞車上官員。

地點在台北市南海學園門口,剛好在建國中學正對面,園區內設有好幾個文教單位,由於阻車柱損毀到現在都還沒修好,事故之後已經長達3年沒有使用,只能暫時放三角錐管制車輛,事發在2019年1月底,當天有文化部官員坐公務車來訪,就當車輛通過門口時底盤突然遭猛力衝撞,原來是本該在地下的阻車柱莫名上升,把公務車頂高柱子也因此損毀。

記者何冠毅:「工藝中心調閱門口監視器,發現女保全當時手上拿著遙控器,因此判定是她誤觸遙控器,才會導致阻車柱突然升起。」

 
圖/TVBS

當年輪值園區維護的工藝中心,向楊姓女保全和保全公司,連帶求償包括柱體修復內部修復和律師費等等合計30萬5800元,女保全出庭時否認誤觸聲稱是機械故障,也可能是其他遙控器發出的訊號,一審判定確實是女保全誤觸,計算折舊之後判賠9萬547元,後來上訴二審卻重新計算折舊率,改判7萬6981元。

工作人員:「叫我們暫停使用,可能要維持原狀或幹嘛,叫我們不要用,(遙控器)要看使用方式啦,一般要誤觸,除非自己不小心啦。」

圖/TVBS

目前南海學園已經換過保全公司,而女保全早就離職她始終堅稱沒誤觸,認為不該把機械故障責任歸給她,還說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這兩次的判決結果恐怕雙方都不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修理費#南海學園園區#阻車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7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