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又出包!突關門險夾人 7人來不及上車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20:19

台鐵螺絲又鬆了嗎?住在中部的石先生與家人朋友們,在13日下午,一行10人帶著自行車從福隆車站搭自強號回台中、彰化時,因為動線被「禁止通行指示牌」擋住變得不方便,才三人上車,門卻突然關上,除了石先生小女兒差點被門夾,其他人也都沒上車,著急的他緊急按了通話對講機,再向車長反應,最後撥打了服務電話,繞了一大圈,問題都沒被解決,認為台鐵處理問題態度,就像在踢皮球!

圖/翻攝自石先生提供

 
火車停在月台民眾準備上車,只是這要搬自行車,動線似乎不太順,還因此有人被丟包。

住在中部的石先生與家人朋友們共10人,13日下午從福隆車站準備搭自強號回台中、彰化,因為攜帶單車只能在12車廂上車,結果動線被禁止通行指示牌擋住變得不方便,石先生他們才三人上車門卻突然關上,他的小女兒差點被夾,石先生緊急按了通話對講機無人應答,他再到第七車向車長反應,卻得到快要交班了請跟下一位車長說的回覆,焦急的他撥打車廂裡顯示的服務電話,但接電話的另一方,不僅要石先生轉撥另一支電話還要他注意說話態度。

當事人石先生:「我就很好奇說,如果要打另外一支專線,那為什麼要把這支電話放在車廂上讓大家看,假如我們車上發生了緊急事故,台鐵都不管的話,這樣是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圖/TVBS

來不及上車的7人,轉車再轉車經過一番波折,比原本預定時間晚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

過程中其中一名朋友收到宜蘭運務段長的簡訊,提到對於這件事很抱歉可以退車票,但石先生控訴他們在台中站,出示簡訊時卻被副站長拒絕。

當事人石先生:「台鐵的處理真的是荒腔走板,完全沒有在乘客的立場考量,每個人碰到事情都把責任推出去,完全不是自己的事情,那我們碰到問題等於求助無門。」

圖/TVBS

民眾更憂心,萬一是在列車上碰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事後臺鐵發聲明表示深感抱歉,這回值班副站長及列車長沒有確認旅客是否都上車了,將會進行懲罰並加強訓練,同時加強剪票員對旅客候車嚮導及通報機制。

民眾這趟旅行,最後一肚子氣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突關門#夾人#丟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463

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