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返鄉「空屋」多日! 賊闖空門竊逾10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9:27

台北市社子一處民宅,日前被賊闖空門,偷走包括手機、筆電和現金等等,損失超過10萬元,原來這邊的房客,因為過年返鄉南下,租屋處空著好幾天,卻在吃年夜飯時,收到好幾次卡片被盜刷的通知,緊急跑回家看,才知道是遭小偷。

圖/TVBS

 
記者何冠毅:「過年期間有很多北漂族都南下返鄉,租屋處空下來了好幾天,沒想到居然成為小偷的目標。」

警方通報鑑識人員前往住家內蒐證,地板上留下小偷亂踩的痕跡,連陽台門都被弄髒,住在這的被害人原本已經返鄉過年,在除夕夜收到通知租屋處被闖空門。

遭竊租客謝先生:「筆電整組被偷走了,還有換下來的舊手機,還有日幣大概十幾二十萬,去陽台的那個門,我是有上鎖鎖起來的,所以他可能門進不來,就改破窗的方式從窗戶進來。」

 
圖/TVBS

地點在台北市社子延平北路這處民宅,住在這的兩名租客上個月29日就各自回鄉,竊賊知道屋內沒人疑似從鐵窗闖入,竊賊發現外面的鐵窗沒上鎖,因此從2樓陽台闖入,再破壞玻璃窗進入室內行竊,偷走筆電手機日幣存摺10張信用卡,和提款卡估計損失超過10萬。

這名竊賊在得手之後還拿著被害人的卡片跑去超商盜刷,被害人在除夕當天收到銀行通知,在凌晨1點被盜刷3次共1524元,晚上8點又被盜刷一次684元發覺不對勁,其中一人立刻回家檢查才知道被闖空門。

圖/TVBS

遭竊租客謝先生:「那時候我們全家人在吃年夜飯,晚上八點多又一個信用卡被盜刷,我們就覺得很奇怪,然後就趕快回去租屋處那邊看,過年人前腳一走,他可能後腳就進來了。」

其實這名嫌犯在過年前,也曾在附近一間娃娃機店內,破壞機台搜刮零錢箱是附近慣竊,被警方逮到之後又交保出來繼續犯案。

這次警方一看就知道是誰,隨時準備前往逮人,但誰會知道過年返鄉陪家人,租屋處空著沒人住,居然變成小偷的尋寶地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闖空門#過年#空屋#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3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