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3間防疫旅館清空 市府急召回197人篩檢、24人協尋中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8:39
環保局前往防疫旅館進行清消。(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前往防疫旅館進行清消。(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昨(4)日高雄市防疫旅館同時間出現4例確診個案,為了防止疫情延燒,市府緊急啟動清空程序,大約4小時就將相關人員完成採檢並且清空。市長陳其邁表示,轄內的防疫旅館只要出現2個確診個案,市府就會針對該間進行擴大篩檢,目前高雄還有另外2家防疫旅館正在執行相關程序,目前3間防疫旅館,已經緊急召回197人,127人完成採檢、64人檢驗中,另外還有24人仍由警政單位協尋中。
 

高雄市防疫旅館仍有24人協尋中。(圖/高雄市政府)
更多新聞:快訊/基隆外木山巨大落石崩坍!出遊民眾開車經過 險遭砸中

 
陳其邁表示市府已經同步針對轄區內79家的防疫旅館,執行跨局處聯合稽查,一般來講防疫旅館內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入住前會採檢一次,出來之後會採檢第二次,間隔14天。但陳其邁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潛伏期以來台灣來講,平均是3.16天,國外是3.2天左右。高雄市府決定,如果轄內的防疫旅館出現2個確診個案,市府就會進行擴大篩檢。

陳其邁表示防疫旅館進行第三度擴大篩檢。(圖/高雄市政府)

更多新聞:馬路奇景!柏油路縫隙狂冒泡泡 竟是瓦斯漏氣急灑水防護

陳其邁說明,除了原先有4例確診的防疫旅館外,也針對另外2家和該間旅館有關連性的防疫旅館進行擴大篩檢,希望可以排除流行病學上的相關性,而另外2家的員工的部分,並沒有出現確診個案,但還需要追查曾經入住的旅客,希望可以找出潛在風險。
 

高雄市某旅館同時間出現4位確診者。(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醉」好笑!連撞10車靠「意志力」想逃 不到5秒鐘又摔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補充,昨日針對A、B、C3家防疫旅館進行跨大採檢,在現場的員工已經全部都採檢,沒有異常狀況,至於住客在相關的時序上有重疊的話,將必要性召回。目前A旅館已經通知118人、B旅館45人、C旅館34人,總共是197人,其中127人完成採檢、59人檢驗中,另外還有24人交由警政協尋中,而因為春節期間,有些員工比較不容易聯繫上要求採檢,在檢驗報告還沒有出來以前,市府要求比較先進行隔離。

旅館案仍有24人協尋中。(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新增10人確診、其中高雄港感染案+9 陳其邁:無社區感染

另外陳其邁也表示,初步清查高雄市沒有窗戶的防疫旅館房間,一共有469間,由於防疫旅館的數量充足,回來過年居檢的人數也開始下降,所以盤點防疫旅館空間時,暫時先排除無窗型房間,量能沒有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防疫旅館#篩檢#確診#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