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戰手冊曝光! 安卓、iPhone通吃騙操作投資

記者 蔣睦宇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8:18

假交友投資,半年來詐騙6千萬!刑事局破獲一個詐欺機房,嫌犯在交友軟體以正妹照,吸引被害人,建立感情基礎後再誘騙投資。詐欺機手還會事先特訓,學習安卓和iPhone手機操作介面,看被害人使用哪款手機,提供不同網址,教他們下載投資APP,等騙到錢再把網站下架。

圖/TVBS

 
霹靂小組手持盾牌,小跑步進入台南一處豪宅。

大白天警方大陣仗,引來民眾側目,住戶不曉得狀況只敢站在原地。

攻堅破門一進入屋內要所有人通通趴下,客廳的兩名女子當場嚇傻。

 
圖/TVBS

月租金高達八萬的豪宅,其實是詐欺水房,專替詐騙集團洗錢,手法又是假交友投資,詐欺機手透過交友軟體尋找目標,利用正妹照每天向被害人噓寒問暖。

詐欺機手vs.被害人:「吃飯了嗎,我的聲音有這麼讓你感動喔,如果你覺得你的金錢觀念,跟我講的金錢觀念是不一樣的,那我覺得我們是相當不合的。」

嫌犯依照劇本人物設定,假裝被劈腿或離婚的單身女性,和被害人建立感情基礎後,一步步引導對方投資,集團教戰手冊首度曝光,詐欺機手事先特訓,先熟悉哀鳳和安卓系統操作介面,了解被害人用的是哪一款手機,再提供不同載點下載投資app,再假扮客服和他們聯繫,等錢騙到手網站就立刻下架。

圖/TVBS

刑事局國際科偵二隊長蘇立琮:「初期的小額投資均依約出金,等到被害人大量投注金額後,再關閉網站並且讓被害人無法出金。」

警方粗估集團半年來詐騙38人,得手六千萬,其中連知名醬油小開也受騙損失七百萬。

警方逮捕機房首腦,36歲的陳姓女子綽號巧克力,還有經營水房的翁姓男子等22人,贓款都拿來買lv包勞力士等奢侈品,嫌犯名下的土地房屋車輛,市值高達2千多萬,也通通被扣押,不法所得全部吐出來還給被害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投資#手機#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00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