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道盟為「土方利益」內鬨!天鳴會長買兇槍殺八哥 百萬安家費露餡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5:50
天道盟天鳴會李姓會長。(圖/TVBS)
天道盟天鳴會李姓會長。(圖/TVBS)

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綽號「八哥」,去年4月在公司遭人近距離開槍射擊,身中2彈、送醫不治。案發後蔡姓槍手主動到派出所投案,警方懷疑這幕後有人指使,深入追查發現,蔡姓槍手在八哥過世後,就收到了500萬的安家費,提供者就是天道盟天鳴會李姓會長。據悉他長期和八哥爭奪地方土方工程,不滿對方獲得龐大利益,才會買兇殺人。

去年4月,槍手近距離射殺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八哥。(圖/TVBS資料畫面)

 

槍手事後收到500萬安家費。(圖/TVBS資料畫面)


55歲的天道盟天鳴會李姓會長,平時在新北市淡水一代經營當鋪,利用這做掩護,實際上教唆小弟從事地下錢莊事業,放高利貸、暴力討債。為了拓展事業版圖,李姓會長發現,同為天道盟的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八哥」,因為從事土方砂石等工程,獲利豐厚,讓他也想分杯羹,但雙方談不攏,才會引發殺機。

警方到淡水當鋪攻堅。(圖/TVBS)

 

天鳴會經營地下錢莊,暴力討債放高利貸。(圖/TVBS)


更多新聞:北漂男為家欲「賣腎賺50萬」 竹聯幫稱危險! 騙交帳戶當人頭


去年4月,李姓會長透過幫內魏姓成員結識蔡姓嫌犯,以500萬元價碼買兇,提供槍枝、要求他取下八哥性命。當天蔡姓嫌犯先是在八哥公司附近埋伏,眼看時機成熟,近距離行刑式槍殺,導致對方背部、肩膀中彈送醫不治。同時蔡姓嫌犯也循著一貫黑幫模式,犯案後馬上到派出所繳械投案,還辯稱「雙方先前有口角糾紛,才會憤而開槍」。

魏姓成員協助李姓會長找尋槍手。(圖/TVBS)


更多新聞:好衰連摔!騎士自撞護欄嚇壞坐橋墩 下一秒..大怒神墜地


新北市蘆洲分局和刑警大隊、刑事警察局、淡水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經9個月追查後發現,蔡姓嫌犯在八哥過世後,戶頭就多了500萬安家費,追溯來源、才鎖定李姓會長等人。這個月25日,員警們兵分多路到當鋪、營造公司、住家等地攻堅,將李姓會長、魏姓成員和3名嫌犯逮捕,陸續再通知4名同黨到案。訊後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也在複訊後,裁定李姓會長、魏姓成員羈押禁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八里#天道盟八里分會#八哥#槍擊#天道盟天鳴會長#買兇#槍手#安家費#土方利益#暴力討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4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