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浴廁劑當飲料喝 食道灼傷萎縮如原子筆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8:24

年前大掃除,清潔用品一定要小心保管!高雄1名1歲多的男童,在家裡撿到浴廁劑,以為是飲料拿來喝,結果強鹼嚴重腐蝕他的食道,歷經8次擴張術,食道仍萎縮到猶如原子筆心般大小,只能吃流質或細軟的食物。

圖/TVBS

 
清潔廁所衛浴設備,使用具強鹼性的清潔劑,可得特別小心!高雄就有1名1歲多的男童,在家裡撿到1瓶沒有鎖緊的浴廁劑,以為是好喝的飲料,一口喝下,當場痛得號啕大哭!

兒童胃腸科主治醫師賴宛孜:「口腔中有大量的潰瘍,一路延伸到食道,食道這邊有白色2到3度的潰瘍,在靠近胃的部分甚至有4度壞死性的潰瘍。」

圖/TVBS

從內視鏡看來,小男童的胃部滿是黑色的壞死性潰瘍,食道則是嚴重孿縮,從X光片可以明顯看到,雖然經過8次食道擴張術,男童的食道仍然只有0.3公分寬,像是原子筆心般大小,等於是同年齡幼童的10分之1寬而已,現在,只能吃粥或流質食物。
 

兒童胃腸科主治醫師賴宛孜:「食道受到強鹼的腐蝕之後,會漸漸,漸漸萎縮,有規則回來追蹤,使用胃鏡的氣球擴張術,讓狹窄的部分擴張來維持進食的功能,(這類)食道狹窄是不可逆的。」

圖/TVBS

醫師特別提醒家長,家中的藥物、清潔劑,一定要放在高處,或鎖在櫥櫃裡,避免幼裡誤食,否則恐怕會釀成一生的遺憾;如果真的誤食強酸強鹼物品,一定要儘速送醫,禁止催吐,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浴廁劑#腐蝕#灼傷#誤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