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警界孔劉!這款「外事巡官」有看過?爵士鼓帥翻打進妳心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30

多數人對於警察的印象,就是威嚴、不苟言笑,但其實有不少員警,除了會辦案、抓壞人之外,其實也多才多藝!新北市海山警察局今年調來了一名外事巡官,年僅28歲、瘦高身材,號稱是「警界孔劉」。平時除了處理涉外案件翻譯之外,因為疫情關係,有不少外僑返台,也會協助關心他們居家檢疫狀況,工作之餘,他最喜歡的就是打爵士鼓,先前和同學們組團參加警察大學歌唱比賽,奪下第二名殊榮。

新北市海山分局外事組巡官謝宗綸。(圖/謝宗綸提供)
謝宗綸瘦高身材、長相帥氣,被稱為「警界孔劉」。(圖/TVBS)

 
28歲的謝宗綸,警專31期畢業,當時是先分發到台北市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專門處理轄區內掃黑、掃黃案件,加上當時教廷大使館剛好在他們派出所轄內,謝宗綸也曾在教廷大使來台時,負責隨扈工作。這一待就是5年,但謝宗綸對自己有更多的期許,毅然決然參加考試,也因此有了分發到台北市警察局外事組的機會,這也是他成功踏入外事領域的第一步。

謝宗綸目前在新北市海山分局服務。(圖/TVBS)
謝宗綸工作之餘熱愛音樂。(圖/謝宗綸提供)

更多新聞:愛注意!迪化街商圈出現竊盜慣犯 人多硬擠「用衣遮」下手偷包

在台北市警察局擔任外事警察這一年,謝宗綸可說是歷練滿滿,2019年舉辦「國際警察合作論壇」,他負責擔任接待小組中的外賓安全聯絡官,要進行行程安排確認,也要確保外賓們的車隊行進路線安全無虞。隔年捷克市長和美國副國務卿來台,他也都有協助,也因為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因此ICRT(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和國發會合作,錄製雙語國家特輯時,還特別邀請謝宗綸參與演出。
 

2019年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圖/謝宗綸提供)
謝宗綸多次在外國大使來台時,負責外賓維安。(圖/謝宗綸提供)

今年1月,謝宗綸結束警察三等考試後,晉升為兩線一星巡官,也因此獲得再度分發的機會,他也選擇了自己的家鄉新北市板橋,來到海山分局外事組,他說「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回到家鄉服務」!雖然工作很忙碌,每天有處理不完的涉外案件,不過謝宗綸自有「紓壓」方法。

學習爵士鼓長達10年時間。(圖/謝宗綸提供)
謝宗綸熱愛潛水。(圖/謝宗綸提供)

更多新聞:人呢?特斯拉多元計程車上國道自駕 駕駛座空空人在「這」

因為從小就是在教會長大,很多的時間都在服事,也因此讓他有了學習爵士鼓的機會,這一打就是10年,同時也學了吉他,慢慢的玩出興趣,也在就讀警察大學時和同學組團參加歌唱大賽,一舉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但別以為謝宗綸只會玩音樂,其實他也熱愛戶外活動,有空的時候就會和朋友相約去爬百岳、潛水,疫情爆發前,他也熱愛出國旅遊,走走看看、增廣見聞,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選擇成為「外事警察」的原因。謝宗綸說,「外事很吸引我,我可以透過這個工作,去服務愛台灣的外國人,這不只是一份工作,對我的生命也很有造就,未來我也會持續在這領域,努力學習、努力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警#海山分局#外事組巡官#外事警察#謝宗綸#孔劉#爵士鼓#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33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