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電動自行車拒酒測 男子挨罰2400還討價還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1:59

高雄市一名男子酒後騎著電動自行車,被巡邏員警攔了下來,他拒絕酒測,得知得挨罰2400元,居然跟警方討價還價,說能不能便宜一點?事實上,騎乘自行車、電動車等慢車酒駕,加重處罰,罰金600到1200元,拒測得罰2400元。

圖/TVBS

 
男子騎乘電動自行車,搖搖晃晃很不穩,行經高雄小港區山明路附近時,被巡邏員警攔下來,身上飄出陣陣酒氣,他卻拒絕酒測!

員警vs.男子:「你是否要接受酒測?不用啦!不用是拒絕酒測還是不要?拒絕。」

結果,就在警方告知拒絕酒測得挨罰2400元時,他竟然當場討價還價。

 
圖/TVBS

員警vs.男子:「因為你拒絕酒測是要處新台幣2400元,多少?2400。那麼多喔?可以更低一點嗎?沒啦!這沒辦法,你確定嗎?這不能喊價!不然就送法院,什麼喊價?你這要喊價?好啦!可以啦!」

另外,在高雄左營區,則是有機車闖紅燈左轉,被警方攔查後,才發現騎士渾身酒氣!

員警vs.男子:「你喝維士比嗎?應該是吧!那個3點多的事情!那你喝多少?2杯,有加水,還有其他的嗎?啤酒?嗯,好像有1杯吧,加啤酒就超標了!」

圖/TVBS

漢民派出所副所長王學甫:「民眾千萬不能酒後駕駛,即使是電動自行車或其他慢車也會涉及違法。」

警方呼籲,不只喝藥酒有可能酒測超標,從2019年7月開始,騎乘自行車、電動車、電動輔助車等慢車酒駕,都加重處罰,罰金600元到1200,酒駕拒測的話要罰2400元,民眾千萬別輕忽!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電動自行車#開罰#拒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268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