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挖礦王」涉竊電 校方搬礦機挨告

記者 陳盈仁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9:34

自稱「礦王」的台科大學生,在宿舍組裝五台挖礦機,又靠拍賣相關設備,賺了170萬,但校方發現,他的礦機都是使用學校的電,日前將設備通通移出宿舍,被學生提告侵占。事隔一天,男大生為竊電行為道歉,表示會撤告,校方也不願追究電費。

圖/TVBS

 
台科大廖姓學生:「這台呢是我的礦機組合,上面有五張卡,大概九萬塊吧。」

自拍影片介紹礦機顯示卡,自稱「礦王」的廖姓男大生,就讀台科大三年級,靠經營礦機拍賣,短短五個月賺進170萬,但這些設備用的都是學校的電。

台科大廖姓學生:「為什麼要包成這個樣子呢,主要是為了防止宿管的人像這樣走進來,查房有沒有違禁品。」

 
圖/TVBS

不諱言挖礦機就藏在宿舍內,廖同學從去年五月開始募資,組建虛擬貨幣挖礦機,8月成立網拍公司,專賣礦機相關設備,學校去年底發現,多次連絡不到他,只好把設備移出宿舍,寄放在派出所,男大生不滿校方沒收他的公司資產怒告侵占,但事隔一天,他公開為竊電行為道歉。

台科大廖姓學生:「在學校挖礦這件事情,現在我看來也是一個非常幼稚,非常不理智的做法,甚至是偷竊的行為,我也願意為此再次跟大家道歉。」

承認提告是一時氣憤,只是想傳達對現今教育體制的不滿,事後願意和校方和解。

圖/TVBS

台科大學務長王惠君:「真正的用電量並沒有說很明顯,我們還是站在學校的立場,還是希望可以跟他溝通,可以輔導他。」

廖姓男大生曾拿過系上第一名書卷獎,學業成績優異,校方也樂意協助他發揮專業技術,只是男大生已決定下學期休學,拋開教育體制,做自己想做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偷竊#男大生#挖礦#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2425

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