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有感!高雄排骨飯95元 直逼北部價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20:46

物價漲,根據主計處統計,外食費的漲幅更是創下81個月新高,其中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也調漲五元錢,高雄在地知名排骨飯新百齡,價格更是漲到95元,直逼北部價格,不只排骨飯漲價,其中早點和火鍋,更是在外食費中漲幅最多的前兩名。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外食族現在可能都很有感,因為像這樣子的一個排骨便當,原本賣80元,現在也都漲5元錢了。」

正忠排骨業者:「(現在是都漲價了喔),上個月18日之前是80元。」

連鎖便當,正忠排骨,全品項漲5元,同樣是排骨飯,高雄知名老店,新百齡,也漲價了

 
新百齡排骨業者vs.記者:「所以你們漲多少,排骨漲多少?5元,5元。」

圖/TVBS

正忠排骨飯現在一個要85元,新百齡則從90元漲到95元,直逼北部價格,而小南雞腿,原本85元的,現在也漲到90元,萬物皆漲,讓部分外食族,甚至考慮要自己煮。

民眾:「這個東西貴個10元,那個東西貴個5元啊,如果漲太多就要考慮家裡煮比較,自己煮就對了,對啦。」

民眾:「現在五元到十元不等,就還OK啦,基本薪資也是有漲的啊,覺得可以打平啦。花什麼都有做記帳的部分就還OK。」

圖/TVBS

薪水有漲,但恐怕跟不上物價通膨漲幅,根據主計處調查,去年連續五個月通膨率超過2%,外食費用更創下81個月新高,統計去年前11個月,重要民生物資,其中雞蛋漲最多,有百分之6.72,再來是沙拉油、豬肉等,因此從早餐店的蛋餅、漢堡、火腿等,到冬天大家愛吃的火鍋,通通漲,外食族很有感。

民眾:「我覺得最近火鍋料耶,可能一小包就要三、四百元了,以前可能兩、三百元就有了,現在可能漲一、兩百元。」

 
不只火鍋料,其中因為牛豬雞漲價,連帶火鍋業者成本增加,早餐和火鍋,漲幅都超過3%,是各類外食漲最多的一、二名,物價高漲,也讓民眾開始精打細算,如何節省開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外食#便當#漲幅#火鍋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928

0.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