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停嗎?士林巷弄紅白線並行 民眾霧煞煞怕違規不敢停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9:35

路邊同時畫設紅線和白線,到底能不能停車!奇特景象出現在台北士林捷運站附近,原來這種紅白雙線,只要機車、或是腳踏車,車身沒有超出紅線就能停,交通局解釋,附近車位一位難求,居民陳情希望可以增設車位,經過會勘,確認不會影響救災和交通,才決議畫設。

圖/TVBS

 
紅線禁止停車,但這裡怎麼一整排,停了滿滿的機車仔細一看,同一側竟然有兩種顏色的線,畫設紅線按照規定,禁止任何車輛停車,但外側卻畫了白線,機車停在這裡,到底算不算違規,民眾看得霧煞煞。

記者郭穎:「像這樣紅線和白線並存的地方,其實只要機車停在白線以內,就不算是違規,不過只要車身一超出紅線,占用到馬路就會變成違停。」

圖/TVBS

這種特殊規定,就出現在台北市士林捷運站商圈,旁邊小巷子兩側都是民宅,有住戶把機車停在自家門口,常常被人檢舉,附近停車格一位難求,只好向里長反映,希望能多畫設車位。
 

當地鄰長:「我們一停車就有人舉報,然後就來開罰單,甚至一天開六次,所以就是里民啦,就是一直跟里長,就請他幫忙(陳情)。」

但也有人質疑這樣的規劃,反而造成交通混亂,甚至會引發爭議,北市交通局回應,接獲居民反映後經過評估,確認開放機車、腳踏車停放後,能保持至少3.5公尺路寬,不影響消防安全,和車輛通行的情況下,才決議劃設白線。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局管制設施科長江長安:「這個路段我們經過這個,與消防局跟警察局,還有當地民眾會勘之後,兼顧消防救災,跟停車管理的一個權宜的方案。」

目前暫時沒有擴大實施的規劃,如果民眾有需求,也能申請由交通局會勘,以個案來處理,鬧區車位難找,衍伸出的特殊現象,引發討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士林#紅白線#違規#並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