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巨塔逃漏稅案! 25名醫師遭判刑三總院長也捲入風波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06

醫界爆發最大規模逃漏稅案,三軍總醫院的院長也捲入風波!國稅局日前清查,有253名醫師,以捐款給基金會的方式節稅,結果基金會又用「獎助研究案」名義,將九成款項回流給捐款人,五年間,逃稅金額超過7千多萬,27名醫師一審無罪,二審判決逆轉,25人遭判2個月至1年有期徒刑。

圖/TVBS

 
記者李潔:「醫界驚爆集體逃漏稅案,當中包括了三軍總醫院的院長,總共27名醫生遭到起訴,只是台北地院一審判決,他們都無罪,只是二審結果大逆轉,當中25人改判有罪。」

圖/TVBS

白色巨塔爆發逃漏稅案,其中一人就是他。王姓少將109年才當上,三軍總醫院院長,同時也是,國防醫學院耳鼻喉學科教授,另外,李姓醫師是放射部的主治醫師,也是陽明大學醫技系臨床副教授,甚至連眼角膜專科、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戴姓醫師,腎臟科林姓主治醫師,也都在名單內。

記者李潔:「檢方查出這些涉案的醫生,涉嫌是把錢捐贈到教育基金會,實際查看他們所登記的地址,現在變成了工程公司,附近店家也不知道,這裡有教育基金會。」
 

圖/TVBS

記者vs.附近店家:「有看過醫生來過這邊嗎?醫生,沒有,他們是蓋房子的吧。」

國稅局清查發現,253名醫師,94年到98年間捐款給思源教育基金會與成漢教育基金會,從中節稅,沒想到基金會事後,竟然以獎助研究計劃名義,回流九成款項給捐款醫師,這樣的行為,遭檢方認定涉嫌逃漏稅。當初,共有253名醫師涉案,捐贈金額達到2.6億,逃稅金額有7840萬,第一時間,國防醫學院蔡姓前院長等225名醫師認罪,獲得緩起訴,但還是有27人不認,如今25人,遭高院判處,2月至1年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軍總醫院#台北#院長#逃漏稅#捐款#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