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跨年!北捷42小時不收班 板南線2分鐘一班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2:12
北捷因應跨年42小時不收班。(圖/TVBS資料畫面)
北捷因應跨年42小時不收班。(圖/TVBS資料畫面)

31日就是跨年,每年台北市政府跨年演唱會都會吸引龐大人潮湧入,擠爆周邊捷運站,今年北捷仍出動潮天團協助紓解人潮、緩解旅客情緒,也循往例42小時不收班,晚間19時就以最密班距行駛,且今年首起用APP動態資訊系統,搭乘時可預先知道全線壅塞區段、人潮狀況。

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自19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捷運配合12月31日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的跨年晚會活動,循例連續42小時,自110年12月31日6時起至111年1月1日24時,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營運不收班。

且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自19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板南線最短班距為2~3分鐘,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3分鐘;此外,淡水信義線19時過後均延駛至象山站。

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市政府站及臺北101/世貿站,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31日15時過後則不開放自行車、大型寵物車搭乘捷運。

 
北捷指出今年「潮天團」的團員們,也將在跨年夜進駐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國父紀念館站等4個車站的7個重要出口制高點,在車站人潮管制時不時發送神秘小禮物,緩解旅客排隊等候的情緒,且今年潮天團超過一半成員都是第一次參加。
 
 北捷指出今年「潮天團」的團員們,也將在跨年夜進駐場站。(圖/TVBS)
潮天團提醒搭捷運須全程戴口罩、務必牢記「2線搭乘,3線離場」搭乘技巧。進場時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散場時,選擇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儘量到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車,避開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候車人潮。

另外牢記「加、分、提、前、走」5字口訣,預先「加」值電子票證或購買單程票、「分」線搭乘前往、「提」早出門、在會場「前」站(國父紀念館站或信義安和站)下車、散場時多「走」幾步,到鄰近車站搭車或搭接駁公車。

且今年北捷首度運用Metro TIMES創新科技,旅客可透過「台北捷運GO」 App「動態資訊」,查詢板南線、文湖線路線擁擠度,掌握全線壅塞區段、人潮狀況,隨時掌握列車動態,提前至較不擁擠車廂候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陪你邁向2022

#演唱會#台北#跨年#北捷#班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104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