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平槍殺角頭連奪2命!狠嫌「蝦米」躲死判 判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21/12/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19

台南安平今年2月發生仇殺案,在短短8天釀兩死,其中一人是當地的角頭陳建文,遭主嫌蔡秉逸連開9槍斃命,案件經過3個月審理,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為,蔡秉逸因為住家被騷擾引發殺機,讓他逃過死刑,最後判處無期徒刑,而其他6名共犯則分別被判處1到16年徒刑。

圖/TVBS資料畫面

 
身穿黑色外套,被警方上銬,身形瘦小的男子就是在今年2月犯下安平仇殺案,綽號蝦米的主嫌蔡秉逸,判決結果出爐。

台南地院庭長梁淑美:「被告蔡秉逸所犯之罪,合併並執行刑為無期徒刑,併科罰金20萬元。」

圖/TVBS資料畫面

犯下殺人重罪,蔡秉逸在短短8天內奪走2條人命,只因對方要阻止他槍殺角頭,先在2月16日輾殺了原本就有財務糾紛的王姓友人,接著又在23日持雙槍連轟9槍,擊斃了當地角頭陳建文,手段兇殘的他但卻逃過一死,僅判處無期徒刑,判決理由,法官這樣說。
 

台南地院庭長梁淑美:「殺人前,確實是因為住處受騷擾,而引發殺人動機,犯後坦承客觀的行為。」

圖/TVBS資料畫面

認為蔡秉逸不是無差別濫殺兒童或民眾,而是在殺人前,住家有被人毀損和騷擾引發殺機,且犯案後立刻投案,被判免死,但因為他的手段兇殘,對認識多年的敬稱「大哥」的陳姓死者下手,加上先前就有持槍尋仇等犯罪前科,認為蔡秉逸性格衝動暴力,針對殺人部分判處無期徒刑,持槍彈部分判處9年,併科罰金20萬。

當時死者家屬哭斷腸,蔡秉逸也曾道過歉,黨羽一一被捕獲,案件在3個多月的審理後宣判,其中共犯6人,也分別依照傷害和殺人罪判刑1年到16年徒刑,趕在今年結束前宣判,也算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平#仇殺#角頭#陳建文#蔡秉逸#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96

0.1455

0.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