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烈酒後睡12小時!男開車遭警攔 酒測後傻眼:那五摳零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52
男子酒測值超標。(圖/TVBS)
男子酒測值超標。(圖/TVBS)

近期全國發生多起酒駕案件,其中不乏藝人涉案,輕則車損、重則連命都沒了,這樣讓全國員警開始加強取締。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自這個月24日到明年1月2日,將進行為期十天的「酒駕大執法」,特定時段於易肇事路段加強攔查。沒想到昨(28)日一早,就在松山區附近攔查到一名男子,眼帶血絲,酒測值高達0.70,全是因為喝烈酒,宿醉未退所導致。

男子身上散發酒氣遭員警攔下。(圖/TVBS)

 
台北市保大員警不分早晚,在特定路段都有安排人力,進行「酒駕大執法」,為了就是要避免發生酒駕肇事意外。昨(28)日早上接近11點,員警於松山區濱江街附近攔下一名謝姓駕駛,窗戶才剛搖下,就聞到他身上濃濃酒氣,就連眼睛都還有血絲,懷疑可能酒駕,因此要求他下車受檢。

酒測值高達0.70。(圖/TVBS)

更多新聞:Keanna首敗!地檢外「踹車門」害莉婭夾傷 互告出爐

謝姓男子表示願意配合,沒想到酒測器一吹,酒測值竟高達0.70,明顯超標。員警詢問他是什麼時候喝酒的?謝姓男子表示,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餐,喝了一些烈酒,但已經睡了12小時才開車出門,沒想到體內的酒精仍未代謝完全,才會有這「隔夜醉」的情況。雖然如此,但謝姓男子酒測值超標是事實,警方仍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地檢署。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APP點餐操作錯誤!頭巾男麥當勞櫃台咆哮「叫老闆」

年底到了,聚會、尾牙餐敘越來越多,警方呼籲民眾,喝了酒、找代駕,千萬別心存僥倖貿然開車上路,否則不只賠錢還可能賠上性命。而有鑑於國內最近多起酒駕事故意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今(29)日出席活動時提到,「若不能自律,那只好靠外部力量來加強規範,各警察局在過年前加強全國性酒駕取締,不定期、不定時進行」。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保大#酒駕大執法#烈酒#宿醉#公共危險#內政部長#徐國勇#過年前#全國性酒駕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7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