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毀百年廟宇解籤簿挨告 信徒喊冤稱土地公託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4:02

台南1間具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具歷史意義的解籤簿突然消失,廟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林姓信徒跟兒子把解籤簿拿去金爐燒毀,警方找到他時,他還喊冤,說是土地公託夢,要他重做了一本新的解籤簿替代,由於他一度拒絕道歉,讓廟方氣得告他毀損。

圖/TVBS

 
監視器清楚拍下,男子帶著兒子來到廟裡,他把擺在供桌上的解籤簿拿到供桌的正中央,虔誠祭拜「擲筊」之後,就讓兒子把供桌上的解解籤簿拿去金爐燒毀了!廟方隔天發現這深具歷史意義的解籤簿不見了,調閱監視器一看,氣炸了,向警方提告毀損。

博愛派出所長陳柏文:「供稱係經擲筊,由福德正神同意後,放置新解籤簿替換,供信眾使用。」

原來,50歲的林姓男子也是廟裡的信徒之一,警方找到他時,他才說,是神明託夢,告訴他解籤簿有破洞,而且使用了很久,要他做了一本新的給廟方,才能跟得上時代。他說,在燒毀舊的解籤簿之前,還有「擲茭」請示神明。

 
圖/TVBS

廟方人員:「那一、二十年了,幾十年了,莫名其妙燒掉,他現在照原來的去做一本新的。」

廟宇主委:「那時候也請他來跟廟方委員道歉,做一些道歉的事情,大家坐下來好好談,可是他也不要,他覺得他沒有錯,後來才去提告,告偷竊對他來講傷害會很大,我們才用毀損的方式告他。」

圖/TVBS

廟方人員覺得不受尊重,並且發現,他所製作的新解籤簿上,還加上了他自己跟他兒子的名字,實在難以接受,林姓男子雖然事後向廟方道歉,但廟方要撤告也來不及了。

現在,具有歷史價值的解籤簿被燒毀,廟方表示,未來會用林姓信徒提供的新解籤簿,加上其他老師的解籤,逐條「擲茭」請示神明,重新製作解籤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籤#擲茭#廟宇#信徒#土地公#託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