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快一點!國道警年取締雪隧慢速車破千件 最低時速僅33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7:22
國道警察取締雪隧龜速車,最低時速僅33公里。(圖/TVBS)
國道警察取締雪隧龜速車,最低時速僅33公里。(圖/TVBS)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是連接新北市和宜蘭縣的主要道路,每到週末假日、年節假期,往往都會因車多而雍塞。不過國道警察也發現,這車流回堵的情況,一部分都是因為「龜速車」,其中北向爬坡段最多。據統計,2021年1月至12月,國道警察已經在雪山隧道取締1509件慢速車,祭出罰單

雪隧在連假、週末車多常雍塞。(圖/TVBS資料畫面)

 
自去年12月30日開始,雪山隧道已經試辦慢速車警示系統,針對車速低於時速65公里,且與前車間距超過100公尺的小型車。在隧道內的看板上打出車號、時速,督促駕駛人請加速。

隧道內已設有警示看板。(圖/TVBS)

因龜速車容易造成回堵情況。(圖/TVBS)

更多新聞:開車帶球棒稱防身!警問男「有吸毒嗎」秒否認 結果慘了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為70公里,但不少駕駛人即使前方沒有車,速度還是很慢,導致車流嚴重回堵,加上隧道內也僅兩線車道,因此一台慢、後面就跟著慢,影響交通。統計自今年12月,已經開出1509件慢速車罰單,大多出現在北向爬坡路段,以及中午時段,其中最慢的時速竟只有33公里。國道警察呼籲,駕駛人在保持車距時,也要注意速度,否則成了「路隊長」,可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警察局#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龜速車#北向爬坡段#開罰#車流回堵#路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58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