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廁所產未足月女嬰「當垃圾丟」 生母道歉獲緩起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3:32
生母表示當時是因為慌了,才會把孩子丟棄。(圖/TVBS資料畫面)
生母表示當時是因為慌了,才會把孩子丟棄。(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8月,新北市新莊清潔隊於中港路附近定點收垃圾時,意外發現一袋垃圾中,裡頭竟被裝了一名剛出生、未足月的嬰兒,已經死亡。警方調查後找出生母、陳姓婦人,她供稱不知道自己懷孕,在家中上廁所時產下嬰兒,一時緊張,才會將她裝進垃圾袋丟棄。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陳姓婦人坦承犯案且相當懊悔,因此以遺棄屍體罪,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並支付15萬元給國庫。

未足月女嬰遭丟棄在垃圾車。(圖/民眾提供)

 
檢方調查,陳姓婦人疑似是在今年5、6月間,和丈夫發生關係,因此懷孕,但自己不知道,才會到了8月12日早上,因腹痛上廁所,意外於馬桶產下女嬰。陳姓婦人供稱,當時確實能看清楚孩子的容貌和身形,但因為她不哭、拍打不應,疑似是死胎,加上自己擔心害怕,才會扯斷臍帶,連同胎盤和女嬰,一起裝進垃圾袋丟棄。由於當時垃圾袋沒綁好,才會在清潔人員啟動壓縮機時,發現女嬰,緊急報警。

陳姓生母。(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要多醉?男路倒被通報 消防員檢傷幫送醫竟遭「拳擊胸」

為了釐清女嬰出生時,到底有沒有呼吸,當時法醫和檢察官,也一同進行解剖,這才發現女嬰疑似因為早產出生,肺泡未能充氣,成熟度不足,判定為死胎,因此並不構成殺人和生母殺嬰罪。對此陳姓婦人相當懊悔,道歉並坦承錯誤,表示真的是一時慌了手腳,才會這樣。
 

檢警調查後將生母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與富商不當飲宴又買股!石木欽遭罰月俸1年 3百萬飛了

新北地檢署審理後認為,陳姓婦人態度良好且坦承犯行,丈夫也願意原諒她,因此依照遺棄屍體罪,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但需支付國庫15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新莊#新北檢#廁所馬桶#生子#女嬰#垃圾袋#丟棄#死胎#遺棄屍體罪#緩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0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