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黑豬國道旁亂竄!與警纏鬥一小時 牠竟絕食自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9:35
小黑豬路上亂竄,被捕後絕食自盡。(圖/TVBS)
小黑豬路上亂竄,被捕後絕食自盡。(圖/TVBS)

國道3號香山交流道匝道口日前出現一隻小黑豬在路上狂竄,竹南警方接獲報案趕往現場,深怕小豬跑上國道釀成更大意外,決定徒手捕捉,但小黑豬過於敏捷,不斷突破員警的包圍,等到縣府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到場,一行人協力捕捉,耗費近一小時才用捕獸繩抓住豬隻。但動防所表示,小豬疑似有內傷,加上圍捕時受到驚嚇,被捕後都不進食,隔天就猝死,目前已經將屍體火化。
 

小黑豬一度受困安全島的樹叢中。(圖/TVBS)

 
竹南分局於19日下午3點多接獲民眾報案,稱竹南鎮公義路和國道3號香山交流道路口有隻小黑豬在路上閒晃,隨即派員前往查看。警方到場研判,小黑豬應該是從載運豬隻的車輛上掉落,或是附近養豬戶豬圈中逃出,深怕牠跑上國道釀成更大的事故,員警決定徒手圍捕小豬。
 
員警人一開始試圖將小黑豬困在道路分隔島中,但小黑豬動作相當迅速,矯健地穿越圍捕的警力,最後跑到交流道下邊坡的草叢躲藏,員警們只好在豬隻周邊警戒,等待縣府動防所人員帶器具到場圍捕。即使動防所人員抵達,小黑豬仍多次穿過重重包圍網,雙方纏鬥一個多小時後,才將其順利「逮捕」。
 
小豬多次穿越圍捕網。(圖/TVBS)

不過動防所人員表示,小豬疑似有內傷,被帶回動防所後都不願意進食,隔天就猝死,屍體也已經火化。警方則說,所幸豬隻在下班車流尖峰前就被捕獲,否則將釀成更大的麻煩。
 
 
事發地點。(圖/TVBS)

警方指出,若該豬隻是在載運途中掉落,可以《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處3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若是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亦可處新臺幣300以上600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載運貨物務必穩妥後再上路,以免造成交通危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苗栗#香山交流道#小黑豬#豬隻#抓豬#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