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館變豪宅! 工務局涉弊 檢調約談13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冠宇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6:48

新店碧潭景觀豪宅爆出官商勾結弊案,讓原本不能分拆買賣的旅館建物,變成分拆出售的住宅,檢調22日兵分多路搜索新北市府工務局、建設公司,約談13人到案說明,訊後建設公司董事長以300萬交保。全案會爆發,因為有住戶發現建案可能違法,擔心房子遭拆除,控告建商詐欺。

圖/TVBS

 
記者簡育琦:「位在新北市新店的景觀豪宅國賓大苑,標榜打開窗就能看到碧潭美景,不過這裡原本建商申請的是旅館用地,怎麼變成住宅販售,現在被懷疑是官商勾結。」

主打戶戶有溫泉,最便宜的一戶約3到4千萬,檢調接獲檢舉,22日兵分多路,搜索新北市府建設公司等處所,約談13人到案。

記者vs.建設公司董事長:「有公務員圖利嗎。」

 
圖/TVBS

有沒有行賄公務員,建設公司董事長沒有回應,訊後以三百萬交保,起造建商王姓負責人則是百萬交保。

記者vs.新北市府工務局簡任技正:「你要出腳是不是,我哪有出腳,我是開始走。」

新北市府工務局人員,被移送時還一度出腳踢記者,辯稱是在走路,複訊後遭檢方請回。

根據觀光旅館條例,風景區旅館只能整棟出售,不能分割轉讓,但建商2013申請建造時,工務局人員疑似,刪除不得分戶出售的規定,變更使用執照加註事項,讓旅館用地變豪宅,涉嫌圖利建商,而全案會爆發是因為環保機關,稽核廢水排放時發現,旅館用地變住宅,好心提醒住戶建案可能違法,嚴重恐怕面臨拆除恢復原狀情形,住戶不滿被騙提告建商詐欺。

圖/TVBS

房仲劉明田:「如果是以整棟銷售,當然不會比分戶銷售來的利潤高,經過代銷公司的銷售手法,可以創造一個不一樣的銷售空間。」

對此建設公司發聲明,表示公司建案都依法辦理,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公司財務業務不受影響,檢調大動作搜索,釐清是否有官商勾結,整起案件恐怕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勾結#官商#豪宅#詐欺#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5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