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牛肉麵店鬧雙包 妯娌對簿公堂

記者 廖佩倫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霧峰一家曾列名市府觀光導覽的光華老張牛肉麵店,最近發生經營爭議,原因是麵店老闆在6年前過世,大兒子和二兒子當時就簽調解書,同意由哥哥繼承父親債務,並接手麵店經營,沒想到弟弟和老婆卻在距離30公尺外設店,店名也叫「光華」,還強調是50年老店,大嫂認為小嬸違反調解書約定,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求償500萬。

帶有濃郁香氣的牛肉湯,外加Q彈麵條和肉塊,這一碗就是台中霧峰光華老張牛肉麵店的招牌麵食,不少外地遊客都會慕名而來,但就在老闆過世後,出現經營權爭議,妯娌不惜對簿公堂。

大嫂:「小嬸從來沒跟爸爸學過手藝,怎麼可以仿冒老張牛肉麵,他們姓鄭,可以叫老鄭啊。」

原來老闆在6年前過世,還留下債務,當時哥哥和弟弟曾到區公所調解,內容是由哥哥繼承債務,接手店面經營,而且只要哥哥還在,弟弟不能在同區使用老店招牌營業,結果弟弟卻選在哥哥店面的30公尺外,開了一家「光華小毛牛肉麵店」,甚至強調是50年老店,弟弟去年過世後,由弟媳繼續經營,但因為都使用「光華」2個字,還是會造成遊客混淆。

大嫂:「你讓人家去混淆視聽,跑錯了店面,然後結果就說難吃啊。」

大嫂不服氣,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並且向小嬸求償500萬,但小嬸仍主張,她新取的店名和哥哥不一樣,也不會影響哥哥經營。小嬸:「她(大嫂)就是不讓我在這邊立足嘛,那我能夠做什麼,我的退路是什麼,我還有3個小孩要養。」

家務事鬧上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雙方簽下的調解書和民事確定判決具有相同效力,是小嬸沒遵守約定在先,也因此他們請求債務人異議遭到駁回,但還能繼續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521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