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不睦談離婚!醫師娘竟趁丈夫午睡「潑油引火」判7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8:12
醫師娘二審遭判7年。(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娘二審遭判7年。(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10月,台北市一名林姓醫師娘,因為長期和丈夫相處不睦,竟然外出去買來酒精和汽油,趁著老公睡午覺時,朝他頭部潑灑並點火,讓熟睡中的先生痛到驚醒,跑到浴室沖水滅火,但是臉部、 頸部、前胸、上背部及四肢,仍有深二度至三度燒傷,已經占全身40%面積,大面積的燒傷還危及呼吸,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幸好最後保住性命。而林姓醫師娘一審時被判刑8年,二審高等法院改判7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獨/「消防月曆男神」街頭搶救路倒男 竟遭呼巴掌打傷左眼

 

據了解,36歲的林姓醫師娘,2017年和小2歲的林姓醫師奉子成婚,原先2人還開心舉辦婚宴,臉書上都有不少夫妻倆一起外出遊玩的照片,但到了2018年時,兩人時常起爭持,林女更6度向警方報案,控訴丈夫對她家暴,造成她臉部、手腳都有傷勢,後來2人離婚,又為了相關問題吵了起來。

林姓醫師娘引火後請鄰居幫忙報警。(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超狂偷車賊!拖行員警路中轉圈 交保後再竊逾8車被逮

 
2018年10月19日上午11時許,林女先跑到化學原料用品店,購買工業酒精及酒精燈,下午1時許,再到加油站購買汽油裝滿寶特瓶,返回租屋處後,林女把工業酒精倒入酒精燈、汽油倒入鋼杯,手持點燃的酒精燈,走到丈夫臥室內,趁著他午睡時,朝他頭、臉部潑灑汽油,並持酒精燈趨近引燃。

醫師娘到加油站買汽油。(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工安意外!大巨蛋工人從B2跌至B4 左大腿變形緊急送醫

林姓醫師遭火紋身,痛得醒過來,馬上衝往浴室沖水,將身上火勢滅熄、降溫,但是全身已經有百分之40的二至三度燒傷。而林女事後也坦承她有潑汽油並持酒精燈靠近,但是否認有殺人犯意,甚至還主張自己罹患精神疾病,不過經過院方認定,林女在犯案時,充分具備辨識行為能力。

鄰居幫忙抱著醫師夫妻的幼子逃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單車少年疑跨雙黃線!與對向車碰撞 耳出血、頭重創昏迷

林女引火後,立即下樓請鄰居報警並向警察坦承犯行,還把回住處將8個月大的幼子抱出,法官認為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審酌林女丈夫已獲犯罪被害補償金170萬元,後續檢方向林女求償款項,她也承諾每月分期付5000元,並和檢方達成和解,二審高院依殺人未遂罪,改判醫師娘7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醫師娘#離婚#潑汽油#引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40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