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夥同友人槍殺女友 從無罪逆轉改判12年半定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04
洪男射殺女友遭判刑12年6月。(圖/TVBS資料畫面)
洪男射殺女友遭判刑12年6月。(圖/TVBS資料畫面)

洪姓男子被控推由吳姓友人開槍射殺賴姓女友並棄屍,一審判吳男無期徒刑、洪男無罪;二審認定洪男知情且參與,逆轉改判12年6月。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歷審判決指出,洪姓男子於民國109年初與賴姓女友交往,但兩人多所爭吵、肢體衝突;同年3月1日深夜,洪男、賴女、吳男等人搭車至新北市三峽偏僻山區,吳男持改造手槍朝賴女正面射擊3發致死。

 

賴女遺體遭棄置在附近隱蔽竹林,案發數日後,警方循線發現此案,查出洪男、吳男涉嫌重大,但最後僅尋得賴女白骨及已腐化的屍身;案經新北地檢署偵查,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洪男、吳男。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吳男坦承射殺賴女,但辯稱當時是在試槍,不慎擊中賴女,並聲稱是獨自將賴女遺體移到竹林;洪男則矢口否認,辯稱當晚一路上呈無意識狀態,沒有下車,不知發生什麼事。

一審認為,洪男辯詞與事實不符,但本案除了吳男的指證,並無其他積極證據證明洪男涉案,犯罪尚屬不能證明,判洪男無罪,另依殺人等罪判吳男無期徒刑。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認為,洪男才是與賴女有糾紛之人,開槍的吳男與賴女並無嚴重摩擦,不足以引發殺機。

二審發現,洪男前往三峽途中還能正常聊天,並無意識不清,而當時洪男等人搭乘雙門轎車,洪男與被害人分別坐在後座左右兩側,但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沒有下車,洪男勢必得先下車,坐在右側的被害人才有辦法自駕駛座車門下車,洪男辯稱無意識,不足採信。

二審認定,洪男因不滿賴女案發前不斷與他爭吵、互毆,還嗆聲要找人押走他,因而萌生殺意;開槍的吳男則是為了替洪男出氣才槍殺賴女,洪男也參與棄屍,兩人為共同正犯。

二審審酌洪男、吳男與賴女並無深仇大恨,僅因細故即槍殺賴女,還任由賴女屍身腐壞、遭動物啃食,且犯後均未如實供述、毫無悔意,仍判吳男無期徒刑,洪男改判有期徒刑12年6月。案經最高法院駁回洪男、吳男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棄屍#女友#槍殺#命案#判刑#山區#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854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