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籍神父35萬救命錢遭竊 苗栗警追至台東逮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4:14
苗栗一名神父積蓄遭竊。(圖/中央社)
苗栗一名神父積蓄遭竊。(圖/中央社)

苗栗大湖一名韓籍李姓神父月底將帶著約新台幣35萬元積蓄返鄉為父親治病,卻在12日做完禮拜發現「救命錢」遭竊,警方遠赴台東逮嫌並追回贓款,神父感動說「謝謝台灣警察」。

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大湖鄉天主堂韓國籍李姓神父12日上午在教堂做禮拜時,宿舍遭竊賊潛入損失美金1萬元及新台幣8萬餘元,教友紛紛關心並協助報案。

 

大湖分局偵查隊長劉佳昇指出,經了解,李姓神父辛苦存了多年積蓄,原計畫月底要將這筆錢拿回韓國家鄉給父親治病,不料這些折合約新台幣35萬餘元的「救命錢」被偷,損失慘重。

劉佳昇表示,大湖分局獲報後立即與縣警局科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查訪,掌握竊嫌特徵及作案交通工具,鎖定設籍高雄市有多項竊盜前科及數次侵入教堂、學校行竊的張姓男子(41歲),涉嫌利用天主教會李姓神父週日做禮拜之際,侵入宿舍內行竊,得手後匆忙駕駛車輛逃逸。

經追查,專案小組掌握張嫌15日現蹤在台東,隨即會同台東分局偵查隊同仁,一舉逮捕張嫌,並在張嫌友人住處,找回所有贓款。
 

警方指出,李姓神父是家中獨子,原本對於給父親的「救命錢」遭竊,感到十分自責、不孝,每天悶悶不樂,在警方破案並將遭竊款項交回他手中後,終於一掃陰霾,不斷表達感謝「謝謝台灣的警察」,並說月底回到韓國之後,要跟韓國同胞分享,苗栗員警高效率、迅速破案的辛苦過程。

苗栗縣議員黃月娥今天上午在議會臨時會發言時也提及此事,代替李姓神父向苗栗縣警察局表達感謝之意,讚揚苗栗員警做了「最成功的國民外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父#救命錢#偷竊#積蓄#治病#贓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1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