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零食入菜夯 可樂果、科學麵成配角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可樂果、科學麵,這些小朋友最愛的零嘴,現在不只能解饞,還能當食材入菜,像是雞排業者,就把科學麵壓碎混在麵粉裡當成麵皮,增加酥脆口感,還有飲料業者把七七乳加巧克力加進冰沙一起打,讓可可冰沙多另一種滋味,甚至連蝦鬆都可以用可樂果來取代油條。

整包科學麵壓碎灑在麵包粉上,均勻攪和,再把沾好麵漿的雞胸肉放上去裹粉,下鍋油炸7分鐘,這穿上科學麵的雞排,口感更升級。民眾:「又脆又好吃。」民眾:「肉汁又嫩。」

每塊雞排都用整包科學麵,配上特調酥粉,還比一般雞排多了7種口味,業者用創意把解嘴饞的小點心,變身另類美食;咖啡色冰沙在果汁機裡攪拌,不同的是,裡頭可是加入了整條七七乳加巧克力,打碎的花生、牛奶糖,讓原本味道略顯單調的可可冰沙,多了另一種滋味。

民眾:「其實有時候在喝的時候,會咬到一些花生的碎泥,也會有七七乳加巧克力的味道,很特別、很復古,我爸爸媽媽其實有喝過,他們很喜歡。」

利用現成零嘴研發新口味,噱頭十足,但可別以為只有飲料、點心才做得到,就算是熱炒類,也能發揮異曲同工之妙,可樂果先壓碎,灑在炒好的蝦鬆上,取代傳統油條,夾著生菜一起吃,不但保住咬在嘴裡的酥脆嚼勁,也減少了些許油膩感。

餐廳主廚:「那個脆度比油條更脆,口感比油條更好,因為油條畢竟它味道比較重。」

除了可樂果、蠶豆酥外,業者也開發洋芋片口味,吸引消費者,沒想到平時隨處可得的小零食,也能當食材入菜,創新口味,也滿足嚐鮮客挑剔的味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82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