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蹤男守候公園等女學生 少年隊曾埋伏卻撲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9:23

嘉義這名可疑跟蹤男,大約3、40歲,他選在女學生9點晚自習結束後,守在她返家必經的公園附近等候,跟蹤的頻率不定,有時天天出現,有時隔幾天才出來,期間長達近2個月,讓女學生真的是心驚膽戰!女學生就曾通報教官找來少年隊員警埋伏,卻沒到人。跟蹤男騎著沒有車牌的電動自行車,更增加追查的困難度。

圖/TVBS

 
高三女學生回家,都是騎著電動自行車,習慣從校門口往宣信公園,而跟蹤男就會從這裡,騎著電動自行車,尾隨她到住家巷口,這一趟2公里多的返家之路充滿危機。

女學生家屬:「任何人都會很緊張啊,好幾個月了,還好有講,如果她不講的話根本就不知道,應該是慣例(犯)啦,我是覺得,不一定跟蹤好幾個,也不知道。」

公園旁攤販:「都在那邊,都在公園那邊,平常都在那邊流連,對對對!有學生覺得他怪怪的。」

 
圖/TVBS

女學生上個月曾告訴教官,當時校方通報少年隊,員警曾經出動,在恐怖男子跟蹤的地點埋伏,但他卻沒出現!

教官:「學校在上個月24日的時候,學生就有反應這個問題,晚上大概9點半的時候,跟學生去那邊看一下,順便護送她回家,大概有2次,隔天晚上少年隊也是去做護送的動作。」

跟蹤男年約三、四十歲,跟蹤女高中生近2個月來,不定時出現,但多半是在天氣較為溫暖的夜裡,故意讓人難掌握行蹤;而他總是穿著同一件紅色外套,每一次都騎著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讓他方便跟蹤跟逃走。

圖/TVBS

警方初步調查,跟蹤男並非當地毒品或治安人口,不排除是外地來的,目前,正透過里長協助,以追查跟騷怪男的身分。

律師嚴庚辰:「違反這個跟騷法的話,它可能是最輕的是1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申請保護令,目前只能夠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9條的規定,最高罰3千元的罰金。」

今年四月屏東電信行女店員,就是被不明男子跟蹤,之後遭殺害,跟騷法因此加速過關,但是雖然公布了,要明年6月才生效,高中女生根本無法申請保護令,讓家屬很不安,除了擔心女兒,也害怕看來像是慣犯的男子跟蹤其他女生。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跟蹤#學生#治安#保護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