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權疫苗、逃稅!禾馨爭議連環爆 創辦人再捲棄養風波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0:59
禾馨集團創辦人蘇怡寧。(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禾馨集團創辦人蘇怡寧。(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名醫蘇怡寧離開台大醫院後,自立門戶開辦診所,隨後創立慧智基因以及禾馨醫療集團,如今已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但幾個月前,禾馨旗下診所才因接種AZ疫苗一事槓上台北市府,日前又被踢爆,幫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接種特權疫苗等爭議,如今創辦人蘇怡寧又遭周刊爆出,遭自家老父檢舉逃漏稅,還涉嫌棄養雙親,爭議一籮筐。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禾馨醫療集團創辦人蘇怡寧的經歷,先前在台大醫院擔任婦產部主治醫師的他,離開後創立禾馨集團,過幾年再創立慧智基因生技公司,如今已是知名的婦幼醫療名醫、企業家,為了打開知名度,更開設相關YouTube頻道,與孕婦分享飲食禁忌、月子中心開箱等影片,禾馨集團也在2018年榮獲創業楷模獎。
 
不過今年6月本土疫情爆發,蘇旗下的小禾馨診所遭爆「特權疫苗」爭議,當時小禾馨診所營運長特地召開記者會,拿出與市府的對話紀錄反擊,稱是市府人員主動詢問是否追加疫苗數量,因此槓上台北市政府。但北市府衛生局事後比對禾馨旗下其他診所的接種名單,認定其中四間診所幫非第一至三類的非醫事人員接種疫苗,依法開罰共230萬元。
 
小禾馨因疫苗槓北市府。(圖/TVBS資料畫面)

禾馨集團前段時間又遭指控,涉嫌幫毆打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違規接種莫德納疫苗,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林秉樞利用另一女友是護理師,分別在7月15日、10月5日,在北市禾馨、台中榮總接種莫德納疫苗,但林根本不符合當初接種年齡,且其「護理師男友」的身分也備受質疑,整起爭議目前相關單位仍在調查中。
 
 
林秉樞。(圖/TVBS資料畫面)

如今又遭《鏡週刊》爆出,蘇怡寧在台大任職期間,涉嫌利用旅居美國的胞妹,當人頭報稅,藉此賺取上百萬元的雇用費,而檢舉他的就是他的父親,意外又扯出蘇棄養的案外案。蘇怡寧事後雖在臉書發文,卻僅針對先前與父親借200萬是投資診所一事,對於棄養、逃稅等尚無正面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禾馨#疫苗#爭議#蘇怡寧#逃漏稅#棄養#遺棄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48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