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度獲獎! TVBS氣象獲「團體、個人」兩項大獎肯定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0:28
 TVBS氣象獲「團體、個人」兩項大獎肯定,左為頒獎的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右為代表TVBS領獎的氣象主播吳姝叡
TVBS氣象獲「團體、個人」兩項大獎肯定,左為頒獎的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右為代表TVBS領獎的氣象主播吳姝叡

TVBS長期深耕專業氣象播報,秉持著讓觀眾掌握最專業、權威的天氣資訊信念,今年再次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肯定,團隊第四度拿下「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項,氣象主播吳姝叡也獲得最佳氣象主播獎。
 
今年五月氣象權威任立渝退休後,由同樣出身中央氣象局的謝明昌接下氣象專家播報的重責大任,團隊包含氣象專家謝明昌、專業顧問徐忠民、氣象主播吳姝叡、錢麗如、謝宜倫及林旼叡。九月才扛下平日晨間氣象播報重責的吳姝叡,以穩健的台風與精準不浮誇的用詞,讓她首次拿下最佳氣象主播的肯定。評審委員徐仲毅表示:「TVBS的氣象播報在畫面製作、呈現以及資訊準確度上,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而吳姝叡主播在播報時,用詞的精準度完全不輸其他資深主播,這部分我們給予她很高的分數。」代表團隊及個人領獎的吳姝叡表示,九月開始正式接棒平日晨間氣象的播報工作,這跟假日播報是完全不同的挑戰,吳姝叡表示:「平日晨間氣象播報時間比假日長,因此團隊除了提供大家關心的溫度、降雨之外,會多提供一些關於氣象的科普,要如何把這些訊息用最生活化的語言,傳遞給觀眾知道,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挑戰。」

 
 
TVBS氣象主播吳姝叡獲得最佳氣象主播獎,同時代表TVBS接下「年度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座

吳姝叡表示,氣象主播在螢幕前負責把資訊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背後靠的是最有力的團隊準備、分析海量資訊。舉例來說,平常播報氣象所需要預先準備的字卡就多達30張,如果遇到颱風的時候,就要準備更多的字卡,雖然不是每一張都會使用,但團隊堅持把準備工作做到最完善,隨時都能提供最完整的資訊。TVBS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一直堅持提供最詳實氣象資訊,現在如此,未來努力的方向也將會是如此。」
 
由氣象專家謝明昌領軍,氣象主播吳姝叡、錢麗如擔任平日晨間及午間播報,謝宜倫及林旼叡負責播報假日氣象,再加上專業顧問徐忠民提供的諮詢與分析整理,一週七天,團隊提供生動詳實的播報,傳達氣象資訊,獲得評審肯定。今年再次抱回個人及團隊兩大獎,也代表TVBS的專業氣象報導值得信賴。

此外,為了讓民眾對氣象的掌握更全面與即時,週一週五每天下午5點15分,氣象專家謝明昌和氣象主播謝宜倫也會在TVBS臉書粉絲團和TVBS NEWS YT直播聊天氣。謝明昌將以專業背景講解氣象科普,歡迎觀眾留言提問,與兩位謝主播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氣象團隊#TVBS氣象#主播#氣象主播#最佳氣象播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