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助理「同住區沒派員清消」 管委會怒:如孤兒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13

女研究員助理確診,所到之處都進行清消,但她和男友住的社區,管委會控訴,新北衛生局沒有大規模消毒,僅有他們自己清潔,讓同社區住戶很憂心,對此衛生局回應,感染源在實驗室不是社區,但有監督管委會清消,另外指揮中心也證實,女助理曾經到過淡江進修推廣部上課,但學校位置離永康商圈很近,引起民眾憂心。

圖/TVBS

 
女助理同住社區管委會主委:「不只是擔心而且是恐慌了,我這兩天,我就知道,接到他們(住戶)反映,那怎麼辦呢。」

社區主委又氣又無奈,前中研院女研究員助理確診後工作場所、足跡大規模清消,但驚人的是居住地竟僅有管委會自行消毒。

女助理同住社區管委會主委:「他推說是我們私人領域區域,要我們私人去做,社區有確診者,就應該去做協助動作,不是說下達一些指示以後,要我們自己去做。」

 
圖/TVBS

主委透露,研究員助理確診當天,他們在9日下午4點,接獲研究員助理男友通知,等到晚上8點,衛生局才派人把男友帶往隔離,過了4小時才動作,10日早上衛生局再度前來,也僅有查看動線,沒有大規模消毒,痛批社區宛如孤兒,所有住戶都很害怕。據了解,女研究員助理是住在一樓,約有4、5戶住戶住在同一區,會共用門把,但因為住1樓,電梯少共用。

新北衛生局秘書高詩琦:「社區感染性極低,衛生局在進行疫調作業時候,都是第一時間通知社區管委會,也給予相關衛教。」

另外教育部公布,最新學生案例統計,一共新增6名個案,其中1例是本土大專生。指揮中心也證實,這名學生就是女研究員助理。

圖/TVBS

進一步追查,女研究員助理上課地點就在北市金華街淡江大學進修推廣教育處,可以看到現場持續在上課,而且很多學生都不知情。另外這個地點其實也離永康商圈僅有2分鐘距離。

校方說明,接獲消息後,已經完成清消,部分教室停課,一共1名教師和12名學生集中檢疫,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不過,淡江進修推廣部就在熱鬧的永康商圈附近,走路路程僅有五分鐘,也讓逛街民眾有些緊張。

逛街民眾:「怕會接觸可能接觸到同樣地區,想趕快打第二劑。」

 
確診女助理足跡越來越清晰,到過的任何場所也難免讓民眾膽戰心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中研院#足跡#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2230

0.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