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板橋市長認領兒子後爆爭遺產 二審改判可繼承


發佈時間:2021/12/0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5: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板橋市長劉順天認領劉炳德為兒子後,劉炳德77年死亡,劉順天97年病逝。劉炳德的子女興訟主張可繼承多筆土地遺產,一審駁回,二審今天改判可繼承,原土地繼承登記須塗銷。

劉順天在日治末期曾當刑警,後因投資房地產致富後,便熱衷政治,為板橋海山望族。他的長子劉炳偉曾任省議長及立法委員;次子劉炳煌曾是板橋後站商圈發展委員會理事長;留學美國的三子劉炳華曾擔任過立委、前總統府秘書、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四子劉炳中曾是板橋中興醫院院長。

 

劉順天死亡後,他的妻子及兒子劉炳偉、劉炳中拋棄繼承,遺產只由兒子劉炳煌、劉炳華及女兒劉敏珠三人辦理繼承,而劉炳德的子女劉振璋於民國105年提起訴訟,請求塗銷劉炳煌等人已辦理繼承等土地登記。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認為,依調查局血緣鑑定結果劉炳煌及劉振璋之間,叔侄關係指數僅千分之一,駁回劉振璋請求,劉振璋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劉振璋上訴主張,劉順天與劉炳德的生母在民國37年2月間結婚,劉炳德在同年8月間出生,推定為劉順天之婚生子女。縱認劉順天與廖女並未結婚,但劉順天已於53年間認領劉炳德,且有真實血緣關係,劉炳德77年4月死亡後,他身為劉炳德的子女,可代位繼承劉順天的遺產。
 

二審審理後認為,調查局DNA血緣鑑定之結果,雖無法確認劉振璋人與劉炳煌等人存在叔(伯)姪之血緣關係,但也無法排除可能存在血緣關係,且劉順天生前在另案之陳述、證人之證詞、錄音譯文等事證,可認劉順天與劉炳德間確實具有真實血緣關係。

二審合議庭認定,劉振璋為劉炳德之子女,自得代位繼承劉順天所遺之財產,為了排除其被侵害的繼承權,判原土地繼承登記須塗銷。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順天#遺產#繼承#房地產#DNA#土地繼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7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