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湖女神」高嘉瑜遭家暴!美女律師提3要點保全證據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6:12
「港湖女神」高嘉瑜遭男友傷害。(圖/TVBS資料畫面)
「港湖女神」高嘉瑜遭男友傷害。(圖/TVBS資料畫面)

政壇上有「港湖女神」稱號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被爆出遭到林姓男友家暴,且在質詢和上節目時,都能看到高嘉瑜的頸部和手上均有明顯的瘀青外傷。據了解,高嘉瑜是和林姓男子投訴在板橋某間飯店時,被男友發現手機內留有大量與馬姓前男友的通聯訊息,男友氣得動手毆打高嘉瑜還控制行動長達二日,不過高疑似是因為男友握有不雅影片,所以至今仍未分手。雖然對於種種指控,林姓男友皆全盤否認,不過律師廖芳萱表示,如果警方偵辦過後,認為動手家暴與控制行動屬實的話,林男恐怕涉及《刑法》妨害自由與恐嚇罪,而這二罪皆屬於非告訴乃論的公訴罪。

更多新聞:疑妻結新歡!莽夫狠砍11刀殺人 子女求情二審輕判8年

 

律師廖芳萱表示,不管是誰遇到家庭暴力型的攻擊事件,千萬不要吞忍,廖芳萱提出三大保全證據要點,第一,被害人遭受攻擊後,第一時間記得先去就醫並「驗傷」,保存傷害證據。第二,如果遭控制行動的當下,仍可以使用手機的話,可以錄音、錄影蒐證,但如果太突然,事後可以打電話向施暴者「質問」,廖芳萱說明,因為暴力者通常未有防範,會向被害人「道歉」,而道歉的語音對話,或是訊息文字,就會成為證據。第三,可以向「朋友、家人」請求協助,未來身邊的親友成為「第三人」,也能到法院上當證人。

律師廖芳萱提出3大要點保全傷害、家暴證據。(圖/TVBS)

更多新聞:好市多擂台「夜市版」!2人買飲料開打 飛踢男遭一拳KO

 
廖芳萱提醒,按照家庭暴力防治法相關規定,只要是曾有親密關係的「未同居伴侶」,或者是「前伴侶」,都可適用家暴治法,被害人可以先去派出所或是地方法院家事庭聲請保護令,也可以請求分開詢問,就不用再見到對方。而如果保護令已經核發下來,對方仍故意靠近、尾隨、搭話的話,就會有相關的刑事責任。

更多新聞:酒品不好反怪店家態度差 4惡煞持刀棍砸酒店慘被壓制

而高嘉瑜發生家暴事件她也親自發表聲明表示,「相關的資料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另外高嘉瑜還被爆出因男方握有不雅影片,所以遲遲不敢提分手也未對外說明。雖然林姓男友一概否認相關施暴、拘禁傳聞,但如果經警方調查屬實的話,就算當事人未提告傷害或家暴,也可能涉及非告訴乃論的妨害自由與恐嚇罪。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湖女神#民進黨#家暴#高嘉瑜#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3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