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國勇要超商配辣椒水防身 侯友宜:不是幾句就說得清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5:28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近來超商店員因規勸民眾戴口罩而遭到攻擊的事件頻傳,引發人心惶惶,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要超商店員自備辣椒水自保,掀起討論。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治安問題不是幾句話就說得清楚,「最重要還是要靠警民合作,守住治安」。

桃園市龜山區近日發生一間超商店員疑因規勸戴口罩,引發蔣姓男子不滿持刀刺死店員的事件,無獨有偶先前還發生過屏東挖眼案、台中店員提醒酒醉顧客反遭毆打,都是因規勸民眾戴口罩而遭到攻擊的事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超商治安亮紅燈,面對輿論壓力,徐國勇2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將為店員提供「辣椒水」等必要防衛性器具,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衛福部和內政部已經宣佈用張貼告示或是錄音廣播勸導戴口罩,相關提醒用廣播、標示就可以,從未要店員負此責任。

對此,侯友宜被問到「辣椒水」防身這樣的方式可行嗎?他表示,治安問題不是一、兩句話就說得清楚,所有治安問題,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努力,全力守護治安。
 

至於警政署要求警察加強巡邏超商,有人認為是治標不治本,侯友宜說,治安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警民一起共同攜手合作,除了已建構的完整機制,民間合作上包括聯防及社區治安都有建構完整的機制,大家落實好好執行,警民一起合作守住治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口罩#超商#店員#刺死#挖眼#辣椒水#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15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