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竹聯幫大哥「豆漿」潛逃大陸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4:48
走私毒品主嫌曾教唆小弟毆打影城執行長。(圖/TVBS)
走私毒品主嫌曾教唆小弟毆打影城執行長。(圖/TVBS)

新北市刑大警方掌握線報,指稱有不法分子偷渡印有「雙獅地球牌、一帆風順」等字樣的高濃度毒品海洛因磚入台,並將毒品藏在木材內並存放在泰山區的倉庫內,檢警追查發現,犯罪集團的幕後主指使者正是竹聯幫和堂大哥,綽號「豆漿」的林秉豐,林曾涉及教唆黑衣人毆打台北市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因此被判刑有期徒刑6月確定。

台北市西門町影城執行長曾遭「豆漿」教唆小弟毆打。(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市價50億!陸上最大宗走私 1172塊海洛因磚藏木材

2015年9月,林秉豐因其金主「少年董仔」的父親,指出被電影公會的「第二代」,也就是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氣得要死,而「少年董仔」打算出錢教訓,於是林秉豐便找來小弟計畫傷人,林還和小弟說「 要多找幾人,不然沒處理好會漏氣」等,一夥人就趁著蔡政宏赴日旅遊返台後,當街將人痛扁一頓,導致蔡左眼視網膜出血、鼻骨骨折、左前額擦傷瘀血、左膝表淺裂傷及擦傷瘀血等。林秉豐也因為本案被判刑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也被判賠200萬元。

林秉豐走私海洛因磚價值50億元。(圖/TVBS)

更多新聞:行刑式槍手曾遭法官痛罵「品行不佳」 警不排除聘僱買兇
 

除外,2010年時林秉豐也被中和警方臨檢時查獲,涉嫌夥同小弟運毒,且林還駕車逃避警方追緝,一邊將裝在茶葉罐裡1公斤安毒丟棄路邊草叢,最終仍被警方逮捕,又在他的車上搜出500多公克K他命,總市價約150多萬元。

林秉豐發現藏毒工廠被警方破獲後隨即潛逃出境。(圖/TVBS)

更多新聞:見妙齡女走過「抬起手肘」遭控襲胸!工程師辯:不是故意

警方清查林秉豐過往的犯罪紀錄,有恐嚇、重傷害、妨害自由、湮滅證據等前科,當時林秉豐還坦承犯下10多年前台語天后江蕙恐嚇案。這一回林秉豐計畫從金三角地區走私高濃度毒品海洛因來台,卻被警方掌握行蹤一舉破獲,而林也察覺到檢警的偵查行動,立即「坐桶子」偷渡出國到大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相信可以將犯人引渡回台。(圖/TVBS)

更多新聞:新店行刑式槍手逃對岸!警方擬循「朱雪璋模式」押解返台

而日前在新北市新店區行刑式開槍的黃姓槍手,也在犯案後隨機搭飛機,逃往大陸廈門,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可以藉著「兩岸共打」,也就是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將犯嫌帶回台灣。侯友宜指出毒品是全球公敵,「只要我們大家誠心誠意,大家兩岸同心為了安全、治安,我相信一定可以把嫌犯引渡回來」追查幕後的唆使者,全力把案件辦得更徹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治安#潛逃#遣返#兩岸共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