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三鶯「爆模」 釀3工人死遭重罰84萬


發佈時間:2021/11/2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20:28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施作橋墩灌漿作業時,疑似因為「爆模」導致坍塌,釀成3死2傷!地檢署展開調查,除了通知家屬報驗,也約談簡姓工地負責人、灌漿車負責人以及灌漿車司機,其中工地負責人30萬元交保,另外兩人請回。而針對施工包商違反合約,新北市捷運局重罰84萬。

圖/TVBS

 
捷運三鶯線施工崩塌隔日,土木技師公會、新北市府人員重回現場。

來回穿梭每個角落看仔細,就怕漏了哪一環節。

施工中出狀況,奪走三條命,還有兩名工人受傷治療中,捷運局初步調查,認定是灌漿工程「爆模」,導致支撐結構崩塌釀成悲劇,承包商違反合約開罰84萬。

 
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賴建宏:「就一些模板跟支撐的一些,細部的接合的構件的接合情況,這個也是必須由之前的一個施工圖說,去做進一步的調查跟確認,目前這個還在調查當中。」

圖/TVBS

通常要支撐灌漿有2道步驟,如果灌漿灌到模板內,一旦下方支撐架鬆動或支撐不足,很容易就會被撐開。出事的捷運三鶯線,預計112年年底完工,從頂埔站開始到鶯桃福德站,總共12站,全長14.29公里,從土城、三峽再到鶯歌,20日在長壽山與橫溪站間施工,釀成3死2傷,目前因為違反兩個安全規定,全面停工,需要釐清後改善才能復工。

三鶯捷運工程處工程公司林姓經理,昨天(20日)的這個事件呢,我們基本上,目前還在做相關的資料的搜集跟檢討中,目前狀況是這樣子,那現場的部分,當然現在就是因為有一些安全上的顧慮,所以現在是全面停工。」

圖/TVBS

地檢署火速調查,事發當晚找來家屬製作筆錄,隔日上午陸續完成三名工人報驗,接著約談工地負責人、水泥灌漿車公司負責人以及灌漿車司機,比對證詞,一步一步要查清楚,這重大工程疏失怎麼造成,連施工都出包,要民眾怎麼安心未來搭乘安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模#捷運三鶯線#工人死#重罰#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