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飯沒吃!彰化老翁遭詐騙急北上 新北警不捨買餡餅填肚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8:49
邱姓老翁遭詐騙特地從彰化北上找警察。(圖/TVBS)
邱姓老翁遭詐騙特地從彰化北上找警察。(圖/TVBS)

負責新北市警察局維安勤務的保安大隊二中隊員警,日前在門口執勤時,看見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徒步走到警局,卻是滿臉疲憊,立即上前關心,這才發現這名邱姓老翁是從彰化搭了3個多小時的客運及火車北上,特地來到新北市警察局,而原因竟然有詐騙集團向老先生誆稱他的健保卡遭人盜用。員警聽了非常不捨,不肖分子為了一己私利騙長輩,害得邱翁風塵僕僕的跑了200多公里到警察局,警方趕緊自掏腰包幫他買下午茶填飽肚子,並將人載到火車站返家。

警方送上下午茶希望可以填飽老農肚子。(圖/TVBS)

 
更多新聞:持開山刀衝串燒店爆砍員工濺血!警6小時逮「竹聯雙煞」

據了解,邱姓老翁住在彰化永靖鄉,家中畢生務農,前(15)日上午他獨自一人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局的來電,對方告訴他,健保卡於6月被人冒用,有人拿著他的卡到醫院領藥及冒領補助費,害邱翁涉及刑事案件,健保卡也被停卡。後續又有自稱是新北市警局的警官打給老翁,要求他匯款,還告訴他「如果不相信,就去新北市警察局問問看!」

警方送老翁到火車站。(圖/TVBS)
保大員警協助遭詐騙老翁。(圖/TVBS)

更多新聞:前妻姊也是前女友!接送爆衝突 「射擊隊」亮槍秒遭逮
 

邱姓老翁認為對方真的是新北市警察局的警官,嚇得他一掛電電話後,就立即離開住家要北上找警察,老翁搭客運又轉火車,花了將近3個小時的路程,跑了200公里到警察局洽詢。員警見他為了趕路,連午飯都沒有吃,還特地買了熱騰騰的餡餅,同時也向他細心解釋,這類的說詞都是詐騙集團的話術,以後可以撥打110及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別再奔波往返。後續板橋警分局也派員開著巡邏車搭載老翁到火車站搭車返家,讓老翁直說很歹勢麻煩警察,頻頻感謝員警的貼心舉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察#詐騙#健保卡#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313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