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splay沒極限!昔日警專海報男主角 今收賄遭判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6:42
瑞芳分局偵查佐賴柏瑞涉收賄遭判刑。(圖/Facebook NPA 署長室)
瑞芳分局偵查佐賴柏瑞涉收賄遭判刑。(圖/Facebook NPA 署長室)

2018年警政署官方臉書「NPA署長室」貼出一系列警專招生海報,其中一張「為了緝捕嫌犯,我的Cosplay沒有極限」是員警為了抓嫌犯,假扮賣豬肉攤販,埋伏在傳統市場裡,耳邊還掛著無線電耳機聽指令。海報一出也讓民眾大讚「太有才」,不過海報的男主角是當時任職在新北市府瑞芳分局的偵查佐賴柏瑞,卻被爆出涉嫌向詐騙集團成員,以借款名義索賄35萬元,今(25)日最高法院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判賴男6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定讞。

更多新聞:史上最多!警破獲「假MIT」醫用口罩工廠 扣47萬片

 

據了解,賴柏瑞擔任偵查佐期間,月薪大約6、7萬元,但他卻沈迷運彩,每個月花約3萬元下注,且還好玩刮刮樂,喜歡呼朋引伴吃喝飲酒,生活開銷無度,經常向同事、友人借錢並積欠借款。後來賴男偵辦詐欺業務時發現,犯罪集團成員輕易就能取得大量現金,便因此起了貪念。

更多新聞:暴怒男見女友弟「坐客廳」亂砍10多刀 姊竟然陪逃逸

2017年賴男偵辦詐欺案時,向林姓犯嫌透露他已經查到劉姓共犯,林為了要護航集團成員,且認為日後也可能需要賴柏瑞協助,便要求賴男不要再繼續追查。賴男隨即以借款為由,向詐欺集團成員開口索取20萬元,得手後不到1個月,賴男又以「小隊長需借款」為由,再次向林姓犯嫌索取15萬元。但事後劉姓共犯卻遭到收押禁見,憤而檢舉賴男不法收賄情事,這時賴男才趕緊將35萬元還給林男。
 

更多新聞:手推車撞人拒道歉!捷運揮刀翁遭起訴 「沒人重視過我」

法官審理後認為,賴柏瑞身為警察,卻未奉公守法,廉潔自持,無法抗拒金錢誘惑,破壞公務正常運作及執行之公正性,損及國家法益。事後還否認犯行,未見反省悔改,而賴柏瑞自從遭到起訴之後,已經被停職,月領9千元,目前從事水電粗工,月薪大約4萬元,已婚育有1子。二審法官考量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所生危害等,依《貪污治罪條例》中違背職務行為收受賄賂罪判刑6年,褫奪公權5年,今日最高法院駁回賴員上訴,全案定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察#借款#詐欺#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2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