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出身成共犯?屏檢查仙人跳 高市5員警涉洩密遭收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8:42

高雄市刑大今年八月,傳出有兩名員偵查佐,遭到屏東地檢署調查,原來兩人涉及一起仙人跳案洩密案,沒想到經過三個月調查,高雄市共有五名員警都涉案遭到收押,其中涉案期間,擔任岡山分局長的趙瑞華,如今已經高升警局督察長,也被議員質疑是球員兼裁判。

圖/TVBS

 
高市議員(國)劉德林:「督察長趙瑞華,來調查我們高雄市,岡山分局長,的分局長趙瑞華。」

高雄市議員質詢變成繞口令,原來是因為目前的高雄市警局督察長趙瑞華,擔任岡山分局期間,有兩名員警涉及洩密,如今他高升督察長,被質疑球員兼裁判。

高市議員(國)劉德林:「球員兼裁判,這上面怎麼樣來突顯出來(公正性)。」

 
圖/TVBS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這個是政風單位,不是由督察單位來調查,所以這個部分可以來排除(嫌疑)啦。」

TVBS記者何宜信:「督察長被質疑球員兼裁判,原來是牽扯到屏東的一起仙人跳案,而且最早是從刑大開始。」

原來今年八月份,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在調查一起仙人跳案,發現除了邱姓戶政人員,以及三名徵信業者,居然還有兩名高雄市刑大員警,懷疑他們涉嫌提供個資,因此將六個人都收押禁見。

屏檢主任檢察官陳怡利:「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刑法之洩密罪,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重大。」

圖/TVBS

高雄市警方得知消息,也立即展開清查,結果發現除了刑大兩名偵查佐,還有一名盧姓偵查佐,以及岡山分局林姓及宋姓小隊長,居然也都涉案,而五個人除了都有刑事背景,也都相互認識,懷疑已經跟徵信業者配合一段時間。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洩漏個資的案件喔,由本局發覺以後,報請屏東地檢署,然後來立案調查。」

 
屏東檢方查案,居然跨區查到,至少五名高雄市員警,疑似以查案當掩護,私下調閱被害人個資,再交由徵信業者使用,沒想到大膽走夜路,終於碰到鬼。如今不但全都被收押,恐吃上官司,也害自己的長官成了箭靶,更牽連整個警界,造成形象受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記者#調查#人員#員警#業者#徵信#仙人跳#個人資料#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7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