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落陰」後性格大變!留英博士揮刀刺警 驚人學歷曝光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2:04
鍾男拒絕就醫竟攻擊員警。(圖/TVBS資料畫面)
鍾男拒絕就醫竟攻擊員警。(圖/TVBS資料畫面)

去(2020)年6月時,高雄楠梓分局4名員警前往一處公寓執行精神病患強制就醫戒護,卻遭47歲鍾姓男子持藍波刀、鋁棒攻擊,造成4名員警受傷,其中一員因腹部被穿刺送醫;事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但一、二審都依鍾男罹思覺失調症長達12年、已欠缺辨識違法行為之能力為由,判他無罪。而判決書中揭露,鍾男患病前其實是一名學霸,直到一次體驗觀落陰後,才性格大變。

更多新聞:拒絕強制就醫 男子激動持刀刺傷4員警

 

鍾男體驗一次觀落陰後出現幻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書指出,鍾男從小就是資優生,不僅從雄中一路念到台大,碩士畢業後還獲公費資格到英國留學,過程只花了10個月就通過博士資格考;他2008年時提出博士論文題目,以研究台灣特有的「陰陽眼及觀落陰」文化為題,獲得英國指導教授大力支持,於是鍾男在同年返台進行田野調查。

沒想到鍾男體驗完「觀落陰」後,竟開始產生幻覺,耳邊經常聽見有人說話的聲音,起初鍾男以為自己撞鬼了,但後來聲音卻越來越清楚,有時候是小女生,有時候又是國外男孩,甚至還曾聽過菩薩、仙女的聲音;據鍾男表示,這些聲音都在跟他「練肖話」。

 
更多新聞:思覺失調症男弒母「後悔了」 一審判18年

鍾姓男子持刀攻擊員警。(圖/TVBS資料畫面)

後來鍾男被診斷罹患思覺失調症,卻拒絕精神科就醫及服藥,其母親表示,曾在案發前2至3個月,發現兒子一天花數千元買刀,因擔心出事,便聯絡相關單位,希望能協助兒子就醫;怎料案發當天,鍾男竟拿出預藏的藍波刀、鋁棒攻擊員警,警方隨即調派警力攻堅,不得已開槍擊中鍾男右手掌後,才順利將他逮捕送醫。

事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一、二審法官都認為鍾男罹患思覺失調症長達12年、且無病識感,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行為缺乏可責性,因此犯罪不成立,判他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霸#觀落陰#幻覺#精神障礙#思覺失調#拒絕#就醫#攻擊#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9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