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柬國當「高薪客服」 2台人陷求職糾紛遭毆打、軟禁


發佈時間:2021/11/0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7:41
阿成(中)赴柬埔寨求職,到職才發現成線上博奕集團的員工。(圖/中央社)
阿成(中)赴柬埔寨求職,到職才發現成線上博奕集團的員工。(圖/中央社)

近來陸續有2名台灣人在柬埔寨陷入求職糾紛,當事人自述為了10萬月薪的「客服」工作前往柬國,後來才發現是要為線上博奕業招攬賭客,過程中並遭集團成員限制行動自由。

31歲的阿成(化名)與23歲的阿丁(化名)近日分別向台灣有關單位求救,指自己在柬埔寨因為工作糾紛而被限制行動自由。回首當時,他們在台灣不約而同被10萬月薪的招募資訊吸引而前往柬埔寨。

 

阿成表示,他去年在台灣網路上看到一家公司在招募「客服人員」、標榜月薪10萬元,工作地點在柬埔寨,且食宿、機票、防疫旅館、簽證費等全包,他只要人到就好,所以非常動心。

阿成到職後發現這是一家線上博奕公司,所謂「客服」則是要負責電銷、攬客且還有業績壓力,他做了半年直到不用償還機票等費用才離職,但旋即又被招募至另一線上博奕集團,近日因與對方爆發債務糾紛而遭軟禁。

阿成10月21日早上打電話回台灣報案,台灣警方向柬埔寨通報後,柬國警方透過阿成的手機定位前往攻堅,並在當天晚間10時救出阿成。阿成目前以證人身分協助柬國警方偵辦此案。
 

另案的阿丁則是在今年前往柬埔寨工作,他自述,到職兩個月後因擔心線上博奕觸犯柬國法律,提出拒絕上班後遭到毆打。阿丁母親10月28日籌措5000美元幫阿丁償還機票、簽證、食宿費用等,阿丁才重獲自由返回台灣。

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張能欽表示,這些柬埔寨的「高薪工作」通常會要求求職者必須簽署半年至一年不等的工作合約,提前解約須清償機票、飯店等費用,且柬國警方正嚴打線上博奕產業,民眾須小心觸法。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提醒,有意赴柬國工作的民眾,務必事先查明應徵的公司及所從事的產業是否合法,台商公司在柬埔寨以傳統產業為主,民眾若看到一些「資訊公司」、「娛樂公司」的招募訊息,應多加留意。(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求職糾紛#客服#線上博奕#軟禁#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