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瑪夏山區虎頭蜂攻擊 24遊客螫傷送醫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0:58

高雄那瑪夏山區發生虎頭蜂螫咬案!高雄楠梓和鳥松戶政事務所,合辦教育活動,一行38人,前往那瑪夏神社時,有1人遭虎頭蜂叮咬,用手揮舞,結果驚動到整窩蜂群,導致24人被螫傷。

圖/TVBS

 
那瑪夏的消防分隊外,被虎頭蜂螫傷的傷患,現場檢視傷口,救護人員忙著不可開交,將傷勢比較嚴重的人,送往山下的醫院。

救護人員vs.傷者vs.民眾:「歹勢啊,所以那邊目前,被咬的人員都已經送過來了嗎?先幫她抬高一下,欸不清楚大概10個吧,20個都全部送過來這邊,還是有的是,這邊送7個過來,第二車我知道4個。」

受傷民眾躺在擔架上、全身無力,消防人員先吊點滴,輕傷的人,就近送到那瑪夏衛生所,讓醫護清理傷口;比較嚴重的傷者,則趕緊送醫。

 
救護人員vs.遊客:「到醫院之後就有醫生,護理師處理了喔,等一下我們等支援的救護車到,我們會請一組救護人員,帶急救器材在車上陪你們、照顧你們。」

圖/TVBS

高雄那瑪夏區神社遺址,31日上午10點多發生虎頭蜂螫咬案,被咬傷的遊客,是高雄楠梓及鳥松戶政事務所,合辦的新住民教育活動,總共38人搭兩部遊覽車上山,抵達那瑪夏神社時,有1人遭虎頭蜂叮咬,用手揮舞,結果驚動到整窩蜂群,導致24人連續螫傷。

其中,楠梓戶政所的吳姓科長,全身被叮了25處,傷口痛到不行,送醫的24人,最嚴重傳出有人一度休克。

旗山醫院副院長張峻瑋:「目前看起來的話,並沒有重症的民眾,也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第六大隊股長郭沐龍:「如果發現蜂巢的話,那請民眾不要靠近,盡量遠離。」

虎頭蜂出沒在秋天季節,這時候前往山區,民眾應該避免用香水、並且穿深色衣服,都能減少被螫的機會;如果真的被虎頭蜂叮上,也別隨意亂動,先觀察附近有沒有蜂巢,再慢慢離開,避免一大群蜂擁而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攻擊#遊客#螫傷#那瑪夏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88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