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官方指擊斃IS「東印尼聖戰士」首領! 恐怖組織疑潰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5:56
印尼警方公開行動中擊斃和在逃名單。(圖/AP)
印尼警方公開行動中擊斃和在逃名單。(圖/AP)

印尼警方今(19)日宣布,國家安全部隊已於聯合行動中,擊斃國內效忠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激進組織「東印尼聖戰士」(MIT)領導人卡洛拉(Ali Kalora)。專家預期該組織在領導人死後將會自動瓦解,但尚無法確定是否有繼任的領導人。

 

警方公開突襲現場尋獲證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警方聲明指出,週六(18)下午,軍方及警方人員在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的一處村莊內進行聯合行動,並於槍戰中擊斃卡洛拉。警方表示,另一名被確認死亡的為拉姆丹(Jaka Ramadhan),目前正在追捕其他MIT組員。據悉,警方在突襲行動中尋獲爆裂物、一把M16步槍、兩把大刀,以及其他恐怖組織活動的證據。
 
《路透社》報導指出,印尼安全部隊於2016年行動中擊斃MIT前領導人桑托索(Santoso)後,由卡洛拉接任領導人。桑托索是印尼首批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武裝分子之一,曾是國內頭號通緝要犯。
 
印尼警方於現場尋獲的槍枝及彈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尼西亞大學恐怖主義分析專家哈比(Ridwan Habib)表示,組織領導人死亡後,MIT組織可能也會就此瓦解,但他認為在槍戰中逃跑的成員將會持續與安全部隊進行抗戰。哈比指出,「他們(MIT)的部分意識形態是尋求死亡,因為他們相信死亡會把他們帶到天堂。」組織領袖身亡後,成員也可能進一步求死,但是哈比也坦言,不確定MIT是否會重建或選出繼任領導人。
 
 
印尼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自2002年經歷該國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後,便加強監視並打擊國內激進組織。今年8月份,警方也曾大規模逮捕53名涉嫌策劃在印尼獨立日當天發動攻擊的武裝分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遊客#警方#討論#死亡#攻擊#大學#安全#印尼#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1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