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外送員車禍 心臟破了血塊塞住救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3:46

台中一名30多歲的外送員,8月份深夜送餐途中,和貨車碰撞,重傷昏迷。醫師發現,心臟破了一個洞,這個洞又被血塊塞住,爭取了救援時間,奇蹟似的康復了。

圖/TVBS

 
台中慈濟醫院心臟血管中心主任謝世榮:「他破洞大概有2.5公分長,一般來講不用2.5公分,0.5公分一下子就死掉了。」

心臟破了一個洞,瞬間就會失血喪命,但是他奇蹟似的獲救。患者是30多歲的鍾姓外送員,身上還有手術的傷痕。他八月份深夜送餐,和貨車碰撞重傷昏迷,醒過來已經在醫院,車禍撞擊瞬間斷片了,命差點沒了。

圖/TVBS

患者鍾先生:「(現在重新大口呼吸你的感覺怎麼樣),好真的很好對那時候插管的時候,那時候呼吸呼吸是很微量的呼吸,還有剛拔管的時候,那時候呼吸其實肺部是會痛的。」
 

他斷了八根肋骨,心肺脾都受傷,骨盆腔骨折出血,還沒到開刀房就休克了。哪裡內出血,找了許久,發現原來心臟後方,肺靜脈跟心臟連接處破了,但是10公分大的血塊壓住破洞。心包膜外也有一個裂縫,血液慢慢滲出,形成微妙的平衡,救了他的命。

圖/TVBS

台中慈濟醫院心臟血管中心主任謝世榮:「創傷性心臟破裂一般來講當場死掉,所以他是講老實話是福大命大,剛好血塊蓋在上面讓它蓋那麼久,而且剛好他的心包膜有破一個小洞。」

血塊塞住破洞,爭取了救護時間。醫師透過體外循環機協助,下針縫補,過程中得配合血液循環,也不能移動患者姿勢,五針縫了半小時,把心臟的破洞補了起來。患者26天後康復出院,加上復健已經完全恢復,劫後重生,他開心的說,大口呼氣自由呼吸的感覺真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外送員#貨車#碰撞#重傷#昏迷#心臟#血塊#奇蹟#康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915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