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逛完東大門叫不醒! 遊客突昏厥倒地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9:10

一群從雲林出發到花蓮玩的遊客,17日晚上8點多逛完東大門夜市後,準備返回飯店,途中一名年約50歲的陳姓男子疑似突發性心肌梗塞,覺得胸口疼痛、昏倒在路邊,同行友人怎麼叫都叫不醒,恰巧這時有員警巡邏經過,趕緊下車查看、進行CPR按壓並撥打119,幸好經過送醫搶救後,陳姓男子脫離險境。

圖/TVBS

 
一群人悠哉地走在路上,不過緊跟在後頭的男子,突然在路邊坐下,友人見狀上前關心,卻發現他昏厥,怎麼叫都叫不醒,這時剛好有員警巡邏經過,他們趕快大喊請求救援。

員警vs.昏厥陳姓男子親友:「你們有沒有電擊器,來,換我,換我。」

檢查脈搏發現男子失去呼吸心跳,趕快實施CPR急救並撥打119。

 
員警vs.昏厥陳姓男子親友:「傍晚的時候,血糖有比較低一點,可是我們有吃東西。」

圖/TVBS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這樣,員警不斷按壓,直到救護人員趕抵接手。

救護人員:「來借我過。」

實施AED電擊器後,抬上擔架送往醫院,原來這群人是從雲林到花蓮玩的遊客,17日這天到東大門夜市,晚上八點多準備返回飯店,年約50歲的陳姓男子疑似突發性心肌梗塞,胸口疼痛昏倒在路邊,幸好有員警及時救援,送醫後脫離險境。

圖/TVBS

花蓮消防分隊隊員吳弘翊:「花蓮縣消防局今年啟動一個鳳凰計畫,那在疫情後,開始對縣內所有警察局,各分局的外勤同仁,在他們常年訓練的時候,針對CPR加AED進行一個加強的訓練。」

員警利用所學順利救回一命,花蓮縣消防局也統計,今年也因為鳳凰計畫,提升救護能量,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救活率比起去年提升了2%,陳姓男子鬼門關前走一遭,這趟花蓮之旅好驚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子#花蓮#心肌梗塞#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41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