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疑遭虐死!家屬痛批「保母標準在哪」 高市社會局回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8:50
蔡男女兒在保母家受傷送醫不治。(合成圖/翻攝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
蔡男女兒在保母家受傷送醫不治。(合成圖/翻攝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

網紅「鳳梨」指出好友蔡姓刺青師,日前把11個月大的女兒送去給高雄仁武一名保母照顧,不久就接到女嬰頭部重創送醫手術搶救的消息,隨後在15日凌晨傷重不治,家屬控訴女嬰是遭到蔡姓保母虐待致死,質疑社會局保母證的核發標準在哪?對於家屬的指控,社會局出面表示,目前以對蔡姓保母依法裁處停止托育、廢止登記,未來也不可再擔任保母工作。
 

11個月大女嬰傷重身亡。(圖/TVBS)

 
蔡姓刺青師14日把不到一歲的女兒送去給53歲的蔡姓保母看管,當天早上7點半送,10點半就接到保母來電,說女嬰昏迷不醒,經過4個小時的手術搶救,女嬰仍在15日凌晨宣告不治。蔡男指控保母前後說詞不一,但礙於保母家中沒有監視器,很難還原事發現場,蔡男和家屬也質疑社會局「不知道保母證怎麼發的」。

對此,高雄市社會局兒少福利科科長,何秋菊表示,蔡姓保母具有保母技術士證等相關合格證明,2018年將資料送到社會局審查,社會局也依法認定通過,並核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何秋菊說,女嬰死亡後,社會局也受理該案,家防中心社工員介入調查,認定蔡姓保母違反《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已經依法裁處並停止托育、廢止登記,未來蔡姓保母也不能再擔任保母的工作。
 
蔡姓刺青師痛批檢調草率。(翻攝自diaobo6981 IG)

不僅砲轟社會局,蔡男也對檢調單位相當不滿,今日下午檢察官與法醫進行相驗,相驗結束後,蔡男氣憤地在IG上發文指出,蔡姓保母至今沒有收押,痛批檢察官態度草率「我早猜到台灣司法沒有公道」,蔡提到,自己因曾說過給保母好看遭到關切,甚至還被問「態度不好,還是不要辦也可以」,讓他在文末連打3次「誇張」。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女童#虐童#女嬰#致死#鳳梨#雕博#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833

0.3322